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我對不起孩子!新手媽媽育兒憂鬱「只想發呆滑手機」 「覺得自己好失敗」網友頓感不妙:趕快看醫生

我對不起孩子!新手媽媽育兒憂鬱「只想發呆滑手機」 「覺得自己好失敗」網友頓感不妙:趕快看醫生當寶寶出生後,身分的轉變、生活作息一團亂,讓許多新手媽媽措 ...




我對不起孩子!新手媽媽育兒憂鬱「只想發呆滑手機」 「覺得自己好失敗」網友頓感不妙:趕快看醫生

當寶寶出生後,身分的轉變、生活作息一團亂,讓許多新手媽媽措手不及,甚至患上「產後憂鬱」... 完全感受不到迎接新生命的喜悅!一位媽媽在「匿名2公社」PO文,讓許多網友超心疼,紛紛鼓勵他趕快看診求助,有類似狀況的媽媽,也分享親身經驗,告訴她:「真的不是妳的錯~」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據《ctwant》報導,原PO坦承自己不孕,所以去嘗試了試管,整個懷胎期間寶寶都很乖,在大家的期待中出生了。然而,她想像中的美好生活,卻沒有跟著成真...自從她請育嬰假在家後,一切都讓她很崩潰「哭了為什麼哄不好?我為什麼不能睡過夜?好想睡覺,可是胸部好漲,嬰兒睡著了,又要擠母奶了…」

示意圖片來源:媽媽寶寶



雖然先生是神隊友,但是很多事,仍得由原PO自己來,「他沒辦法幫我睡覺,也沒辦法幫我擠母奶,沒辦法幫我脹奶痛。」處理完寶寶的事務後,她發現自己什麼家事都不想做,只會坐在沙發發呆、滑手機,等她意識到狀態不對時,外面早已天黑,如此日復一日...

圖片來源:ettoday



唯一讓她期待的,只有晚上先生返家,幫她分擔育兒和各種瑣事,她心疼孩子、也不捨家裡養的貓咪,「看著媽媽社團或是朋友們,她們都好用心陪孩子成長,我沒有陪我的貓玩,也沒有跟我的孩子互動,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是壞媽媽...我的貓跟孩子都好可憐,覺得自己好失敗!」

圖片來源:inimage



看到原PO在文字中,透露出滿滿的自厭情緒,上百位網友都留言為她打氣:「媽媽快樂,孩子才會有快樂的成長。」、「妳已經很棒了,是個好媽媽,別過度苛責自己。」也有網友發覺不對勁,要原PO正視病況:「產後憂鬱很正常,妳能勇敢講出來、已經很棒了。」

圖片來源:匿名2公社



一位護理人員則分享道,自己在育嬰室工作好多年,等到自己懷孕生產,變成全職媽媽後,也罹患了產後憂鬱,「每個無後援的媽媽,都是這麼崩潰的,加上產後荷爾蒙的關係,你會更容易挫折,妳並不失敗喔~」



參考來源:ctwant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