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24日 星期一

霸氣教育!兒子因「媽媽不給買」摔碎商品抗議 媽媽用10分鐘「教熊孩子做人」網誇:就該如此教

霸氣教育!兒子因「媽媽不給買」摔碎商品抗議 媽媽用10分鐘「教熊孩子做人」網誇:就該如此教物質雖越來越豐富,只是不少父母都感歎小孩變得越來越難教養。經 ...




霸氣教育!兒子因「媽媽不給買」摔碎商品抗議 媽媽用10分鐘「教熊孩子做人」網誇:就該如此教

物質雖越來越豐富,只是不少父母都感歎小孩變得越來越難教養。

經常在超市中見到哭鬧著要買某樣東西的孩子,多數父母在哄勸無果後,不得不就範,買下物品以期息事寧人。這往往會導致惡性循環,孩子發現原來當眾哭鬧是這麼有效地一個武器,於是屢屢使用,也屢屢得逞。



還記得2年前,兒子剛剛6歲,還沒有上小學。一天,我和奶奶帶著她去超市購物時,就發生了一件類似的事情。逛街的時候,兒子不停地往購物車放自己喜歡的巧克力、薯片、玩具,吵鬧著讓我都給他買下來。

當逛到飲品區的時候,兒子拿起了一瓶全是英文的礦泉水對我說:「媽媽,你這個瓶子多好看,我要買。」

我接過來一看,原來是某進口品牌的氣泡水,價格要三十多塊錢(約150台幣)。我就對兒子說:「兒子,你還小,不適合喝氣泡水。你要喝水,媽媽這裡有。」

兒子生氣地說:「這個瓶子很好看,我就要買。」

我生氣地說:「這是氣泡水,小孩子是不能喝,再說也不能為了個瓶子,浪費錢啊。」

兒子說著就坐到地上哭起來,嘴裡還不停嚷到:「我就要這個瓶子。我就要這個瓶子。」

奶奶看到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就湊過來說:「孩子要是想要,你就給他買一瓶吧,不就是三十多塊錢嗎?」



我不可思議地看著婆婆:「媽,你孫子不是要喝水,只是想要那個瓶子。」

奶奶看我也不示弱,就走過去哄孫子:「不哭了,果果,奶奶帶你去吃麥當勞。」

我看著兒子說:「放回去,不然你選的零食和玩具就都不要了。」

「不要了,我不要了。」我的話還沒有說,就聽到「哐」的一聲,兒子把瓶子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看到這一幕,我真的把兒子選的食物和玩具統統拿走了,並從保潔阿姨那裡借來了笤帚、簸箕和墩布。

我走到兒子身邊,蹲下身子對他說:「這瓶水是你摔碎的,理應由你來打掃乾淨,工具都給你借來了。」

奶奶走過來說:「你說你這麼大的人了,給孩子較什麼勁啊。不就是一瓶水嗎,我給我孫子買。」

我看著奶奶說:「媽,不是錢的事。有些孩子的毛病,不能慣著。現在不管,長大還管得了啊。」



轉過身後,我對兒子說:「給你5分鐘時間,把你摔的瓶子收拾乾淨。收拾好了,我讓奶奶把你的零食和玩具拿回來。收拾得不好,那些東西統統不要。」

兒子看到我態度堅決,奶奶似乎也幫不上他什麼忙,只好老老實實地收拾起來。

旁邊的店員和路人都被我二百五的勁頭鎮住了,都不吭聲。當我們去櫃檯結賬的時候,結賬的阿姨說:「丫頭,你教育孩子真霸氣。教育孩子就應該像你,有點原則,不能事事都依著孩子。」

我笑著說:「哪裡啊,你不覺得我傻就好。」



其實,在教育子女的時候,父母一定要堅守自己的原則,這樣孩子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對於這位媽媽的做法,你贊同嗎?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