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有異議 擬跟薩爾瓦多總統商談比特幣政策

上星期我們曾經報導過,薩爾瓦多總統NayibBukele宣佈會向國會提交議案讓比特幣在該國合法化,由於Bukele所屬的政黨在薩爾瓦多國會佔多數議席, ...






上星期我們曾經報導過,薩爾瓦多總統 Nayib Bukele 宣佈會向國會提交議案讓比特幣在該國合法化,由於 Bukele 所屬的政黨在薩爾瓦多國會佔多數議席,預料提案會獲得通過,而 Bukele 亦揚言會與數碼錢包公司 Strike 合作,由對方協助構建比特幣技術的金融基建系統。



消息一出引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異議,憂慮讓比特幣在薩爾瓦多合法化,可能會引發金融和法律層面的問題。該組織發言人 Gerry Rice 在上週四的新聞發佈會中透露,組織旗下的小組會與 Bukele 見面,或者會就比特幣在薩爾瓦多合法化進行討論。

Rice 表示以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會引發宏觀經濟、金融和法律問題,需要進行仔細分析,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會密切關注事態發展,並持續與有關當局進行磋商。這並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次發出對加密貨幣的警告,今年 3 月,他們就馬紹爾群島以加密貨幣當作法定貨幣,發出了公開警告。

來源:reuters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