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兒女快崩潰!侯昌明管衛生「連腳縫都不放過」扒開檢查 媽媽又加規矩「小禎忍不住出聲」心疼孩子

兒女快崩潰!侯昌明管衛生「連腳縫都不放過」扒開檢查 媽媽又加規矩「小禎忍不住出聲」心疼孩子外號「鐵公雞」的資深藝人侯昌明,和老婆曾雅蘭是演藝圈出名的「 ...




兒女快崩潰!侯昌明管衛生「連腳縫都不放過」扒開檢查 媽媽又加規矩「小禎忍不住出聲」心疼孩子

外號「鐵公雞」的資深藝人侯昌明,和老婆曾雅蘭是演藝圈出名的「省錢夫妻檔」,不止嚴以律己,從小孩小時候開始,就會深植金錢正確的使用觀念。日前,侯昌明一對兒女在節目中崩潰指控,揭開爸爸媽媽各自的奇怪規定,連主持人小禎也忍不住驚呼:「請給孩子一點空間吧!」

圖片來源:鏡週刊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侯昌明夫妻倆帶著兒子KenKen及女兒侯塞蕾參加節目「聽媽媽的話」,沒想到直接在節目中上演精彩的明星家庭會議,其中,侯昌明更被當作全家人協商的對象,雙方火藥味十足,氣氛一度緊張!

圖片來源:東森新聞



由於侯昌明一直奉行節儉美德,但是兒子是屬於及時行樂路線,買東西全是享受當下,這在侯場明眼中有如「富家公子的消費行為」,為此要求兒子要養成記帳的好習慣!為了這個作業,兒子每晚都在回想自己買了什麼、吃了什麼,甚至跟侯昌明商量「50元以下的開銷」能不能不記賬,剛開口就被打槍,直指「50元也很多錢」,嚴格的規定讓曹雅蘭在旁邊忍不住搖頭,連岳母之前都表示越看越氣!

圖片來源:三立新聞



除了跟侯昌明外出買東西壓力很大之外,處女座的侯昌明對於衛生也很注重!讓女兒忍不住抱怨爸爸是過度清潔,更舉例新買的沐浴球洗兩天就會散開、在浴室刷牙聲音大到客廳都聽得到,可以見得侯昌明是多賣力在清潔自己。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注重衛生就和節儉一樣嚴格執行,侯昌明更是擔任家庭衛生糾察的角色,不只會拿著碼表計時女兒刷牙的時間,堅持一定要超過3分鐘外,就連兒子剛打球回家,都會被趕進浴室去洗腳,誇張的是,甚至要扒開兒子每個腳指頭確認,聞聞看「指縫酸不酸」,讓現場主持人都傻眼!

圖片來源:三立新聞



不只侯昌明有自己的堅持,媽媽曾雅蘭對床鋪也有嚴重的潔癖!她會要求兒女起床後一定要摺棉被,更以軍人的豆腐狀棉被為標準,一定要達到一樣的鋪疊整齊才能出門,讓兒女常常為此趕不上校車,在兒女不斷協調下,曾雅蘭才妥協「像飯店一樣平鋪」就好,但是兩側垂落的公分數要相同,就連枕頭套的蕾絲邊也要管,逼得主持人小禎替小孩心疼說話:「要不要放過他們?請兩位自己找點事情做啊!」認為小孩已經很乖很懂事了,不要適得其反才好。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沒想到在家也有許多規矩要守,不過這也是他們一家人齊心協力的過程與生活,在節目上仍表現家人間真實的相處,自然不做作的談話也讓觀眾很愛看,大家在家裡也有什麼規矩要遵守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