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我想有個庭院,有書、有茶還有你!

我想有個庭院,有書、有茶還有你!找回最初的自我!若有一方庭院,回歸自然。與綠水青山為鄰,讀書烹茶,與花草蟲魚為伴,誦詩小酌,再與你溫暖相擁,圍爐夜話。 ...




我想有個庭院,有書、有茶還有你!

找回最初的自我!



若有一方庭院,回歸自然。

與綠水青山為鄰,讀書烹茶,

與花草蟲魚為伴,誦詩小酌,

再與你溫暖相擁,圍爐夜話。

想要有個庭院,不必很大,

只要有書有茶,還有你。

綠植幾株,水井一眼,

養隻公雞,幾條魚,

一條小狗,一隻貓,

也可種高大的枇杷樹,

樹下置藤椅、木桌,

若能再放一葡萄架,堪稱完美。

幾時歸去,作個閒人。

對一張琴,一壺,一溪雲。

庭院素心,碧雲院槐,

幾株蘭花,悠悠我心。

清晨,雄雞鳴,狗兒吠,

陽光爬過窗戶,灑一臉溫暖,

揉揉睡眼,與小院一同醒來。

撐開木窗,屋外一片熱鬧,

庭院將房屋與世界連在一起,

人聲、蟲鳴、鳥叫交織成曲。

午後的庭院,愈發寧靜,

藕葉滿池塘,綠樹蔭濃,

捧一卷書,斜卧竹椅,

桌上茶香裊裊,清風吹過,

看庭前花開,賞夕陽西下。

晚風庭院落梅初,

淡雲來往月疏疏。

白日慵懶,至寂靜無人的夜晚,

繁星點點的小院裡,蛙鳴聲起。

月光如水,一炷清香,

素手撫琴,暖爐溫酒,

對月獨飲,不亦快哉。

尋一方庭院,

讀書烹茶,

尋得暫時的理想生活。

心素如簡,適得安恬,

折一枝淡淡的馨香,

在清幽的窗前綻放,

詩也是酒,茶也入畫。

把歲月泡在壺裡,

味道越陳越香。

茶席雖小,

卻裝下了你我的溫情。

有茶的日子,

有一種愜意,蘊隱於茶水中;

有一種共鳴,產生於沉浮間;

有一種靜雅,相向於清香上;

有一種懂得,感知於冷暖時。

若心入茶,茶不負人。

如此,一杯茶,

潤澤了一份心境,

成就了自己渴求已久的一種活法。

暫且作個清閒客,

靜觀流水送飛花。

富貴浮名草上霜,

須知真諦在煙霞。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