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養貓好嗎?資深奴才分享「心酸血淚史」 鄭重呼籲:保證你後悔

養貓好嗎?資深奴才分享「心酸血淚史」 鄭重呼籲:保證你後悔養狗狗或貓貓不能只是一時興起,覺得牠們可愛就把牠們帶回家,如果你還沒準備好照顧一個生命「一生 ...




養貓好嗎?資深奴才分享「心酸血淚史」 鄭重呼籲:保證你後悔

養狗狗或貓貓不能只是一時興起,覺得牠們可愛就把牠們帶回家,如果你還沒準備好照顧一個生命「一生一世不離棄」,那千萬不要輕易決定養寵物。



網友Salama Bogitz日前就在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上抒發自己的心情,也想藉由自己的經驗呼籲那些抱持「想養一隻貓」這種心態的網友,如果沒有準備好,保證養了貓你就會後悔。



Salama Bogitz表示,常常會有人看他養貓就開心的說自己也想養一隻,但身為經驗豐富的他通常都直接潑冷水,苦口婆心的勸他們別養,只因為有了毛孩後,心中的牽絆會更多,而這當然也有好有壞。

舉例來說:「出國不到兩天就想回家,總要擔心牠在幹嘛,吃的飽嗎?就算是請人照顧,你也無法安心,因為有些眉角和默契,是只有你們倆才知道的。」對所有奴才來說,就連出門上班都有種不安心感,只希望能趕快回家陪著牠們,讓主子不會感到孤單。



而在半年前,Salama Bogitz家的貓被確診為貓傳染性腹膜炎(FIP),這是一種在貓身上常見且相當致命的疾病,至今依舊沒有有效的長期控制方法。

許多只是抱持「因為貓咪可愛想養」的人,在聽到貓咪得到這種疾病後都會有棄養的想法,但對於真正愛貓且有責任心的奴才,當然會負責到底,對Salama Bogitz來說也是如此,即便心情跌到谷底,還是希望能有一線希望能就會自己的愛貓。



在這半年內,Salama Bogitz帶著愛貓不知道跑遍多少醫院,就連專業獸醫都建議牠放棄,他表示:「看著貓不吃不喝,腹水脹到都不太會走了,不到兩個月我就燒掉了13萬,我根本沒辦法就這樣放棄,我常對她說,你不放棄,我就不會放棄....我想,或許她聽的懂吧?」

或許是因為愛貓也感受到主人有多麼迫切的希望牠能健健康康的,這幾個月牠的身體狀況也漸漸好轉,各項指數也慢慢恢復正常,目前也已經停藥一個月了,只希望能繼續維持現在的狀態,繼續陪著主人一起度過更多的美好日子。



他最後也貼心地表示:「雖然貓有時候很雞歪,但我保證你的生老病死都會有我在。」對於那些還在觀望是否在養貓的人,毛孩們當然不會總只帶給你快樂,也會有喜怒哀樂的情緒、生老病死的狀況,如果這些你都願意面對,那或許那才是真正的準備好了。

許多網友在看到他的分享後,也紛紛在留言下方幫這名奴才打氣,並表示贊同他的說法:「貓咪說此生無憾♥遇見你很幸福!」、「笨蛋才養貓!我被騙了九次…」、「我也是勸說我身旁要養貓的人,因為是責任」、「好心會有好報的!」



來源:網友Salama Bogitz授權提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