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沒有為家裡掙過一分錢的妻子,離婚後,她給了我最大的一場報復! _-,

沒有為家裡掙過一分錢的妻子,離婚後,她給了我最大的一場報復!

01

沒有為家裡掙過一分錢的妻子,離婚後,她給了我最大的一場報復!01婚姻就像是清晨的陽光,慢慢地掀開了被愛情籠罩著的縹緲世界,讓生活中的每一粒灰塵都無所遁 ...




婚姻就像是清晨的陽光,慢慢地掀開了被愛情籠罩著的縹緲世界,讓生活中的每一粒灰塵都無所遁形。

在婚姻生活中,因為男人和女人的分工不同,各自承擔的責任也不相同,這樣的配合需要夫妻兩個人有足夠的理解與體諒。

葛敏在婚前經營一家時裝店,生意好的時候經常都顧不上吃飯,而所有的辛苦都是有所回饋的,葛敏的日子滋潤而肆意。

結婚以後,丈夫程偉常常勸她待在家裡做全職太太,不要繼續辛苦經營,葛敏覺得整日待在家裡,生活無趣,所以一直不同意。

雖然丈夫一直反覆承諾,她關店以後,專心做全職太太,他會賺錢養家,讓她過上好日子。

懷孕以後,葛敏也漸漸發現自己的力不從心,為了孩子她終於答應了丈夫的要求,孩子慢慢長大,葛敏每天都圍著家務和孩子打轉。

葛敏雖然不用再守著店鋪,進貨理貨,但是家裡的事情卻沒有做完的時候,買菜做飯,收拾洗曬,占據了葛敏的所有時間。

每日的家務就像是重複的機械運動,讓她也漸漸感覺到麻木,感覺不到生活裡的精彩,丈夫對她的感情不濃不淡,漸漸失去了最初的熱情。

女人以犧牲自己的事業作為成本去服務家庭,隨著時間的推移,卻漸漸被男人忽視了其中的價值。



02

女人沒有事業後,在婚姻裡的地位,也會隨之而被降低,婚姻的天平也會不斷傾斜斜。

丈夫每個月會給葛敏一部分工資作為家庭支出,葛敏心疼丈夫賺錢辛苦,每一分錢都花在了刀刃上。

葛敏給孩子買衣服和學習用品都是挑好的,而自己卻穿著幾年前的舊衣服;看到丈夫經常加班,葛敏想方設法地買來食材給丈夫煲湯熬粥,卻忽視了自己憔悴的臉色。

結婚七八年,葛敏沒有出去工作,他與丈夫的感情也越來越淡。

生活中總會有口角,每次丈夫都會理直氣壯地指責葛敏,說:「你沒有為這個家賺過一分錢,全靠我你才能過得這麼舒心,你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這句話就像一把利劍,刺進了葛敏脆弱的心裡,她試圖向丈夫爭辯,她為這個家花費的時間和心力,而丈夫根本就不認可。

每次吵架都是葛敏向丈夫認錯伏低,因為丈夫不消氣就不會拿一分錢的生活費出來,時間越久,葛敏越覺得自己在這個家裡的地位無足輕重。

特別是在葛敏想要回家看望自己的父母時,丈夫總是吝嗇於拿錢出來孝敬一下岳父母,覺得是葛敏在補貼娘家。

在一次劇烈的爭吵中,丈夫細數了葛敏的種種過錯,說:「我不但要養著你,還要養著你的爸媽,你居然還不懂得體諒我,這日子還能過得下去嗎?」

也就是在那一次爭吵中,丈夫將離婚提了出來,葛敏的心猶如墜入了冰窖,那是深入骨髓的寒意。

夫妻之間其實也有一種較量,誰賺的錢多,話語權往往會更高,夫妻的相處之道在於平衡,無法平衡會讓婚姻翻船。



03

葛敏泡在繁瑣的家務裡成了完完全全的家庭婦女,但是丈夫對她漸漸厭倦,嫌棄她一直帶著油煙味,沒有女人味,即便有一個乖巧懂事的孩子牽絆在兩個人中間,這段婚姻還是走向了末路。

葛敏帶著孩子離開了丈夫,因為她清楚,失去了愛情的婚姻不過是一紙空文,什麼都留不住。

婚姻的破碎會讓女人在自省中成長起來,發現經營事業的可貴,婚姻代替不了事業給予女人的自信和獨立。

她回了娘家,生活的艱難讓她只能很快地振作起來,做家庭主婦的這些年,她沒有存下一分錢,她想要重拾舊業沒有資金也只能向父母開口。

用借來的錢盤下店面之後,進貨之後,她再也沒有多餘的錢,日子過得非常拮据,跟孩子兩個人擠在店面後的小隔間裡。

孩子也想要小朋友手中的玩具零食,葛敏總是安慰她,說:「你聽話,等媽媽店裡的生意好起來了,媽媽就帶你去吃大餐,去遊樂園,好不好?」

孩子也會懂事地點頭,這樣艱難的日子過了兩年,生活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轉變,她正在籌備著開另外一家分店。

葛敏靠自己的能力有了屬於和孩子的小家,心裡曾經的苦痛都已經痊癒了,在前夫口中一無是處的葛敏用自己事業上的成功狠狠地「打」了他的臉。

世事難料,前夫在生活不如意的時候想到了曾經無怨無悔的葛敏,他想要復婚,卻發現葛敏早已經不是那個唯唯諾諾的妻子了。

女人曾經可以為家庭而放棄事業,也能在離婚後,再次東山再起。雖然過程艱難,但是女人的內心經歷了一次次的成長,已經堅韌如竹。

葛敏毫不猶豫地拒絕了前夫,她說:「你為你我放棄了事業,你卻不曾珍惜過;如今我重新擁有了事業,對不起,我不會為同一個人傷自己兩次。曾經你口口聲聲說一分錢都沒賺過的女人,如今你高攀不起了!」

離婚後,女人越活越好,用自己的能力向前夫證明,離開他,她能活得更好,才是最大的一場報復。這場報復,會讓他深深地活在懊悔之中,再也無法擁有。



04

婚姻就像是茂密的樹木撒下的斑駁陰影,在盛夏的時候,守住了一份清涼,當秋天來臨,樹葉凋零,也不要放棄對春天的期待。

在婚姻裡,女人的付出真的比男人少嗎?

其實不然,如果夫妻二人對婚姻都是真誠相待,彼此的付出也是半斤對八兩,不分上下。

夫妻相愛,婚姻美滿的背後,丈夫和妻子的付出一定是對等的,男人為事業辛苦是付出,女人為家務勞神也是付出。

但是很多男人習慣用金錢去衡量付出的價值,覺得女人為家庭的付出微不足道,自己奔波勞碌才是真正意義的付出。

女人為家庭放棄事業,其實也是經營婚姻的一種付出成本,但是在男人眼裡,和男人的事業相比,女人的放棄和付出就成了理所應當。

妻子離不開丈夫的愛護和照顧,丈夫離不開妻子的溫柔和知心,像是藤蔓攀附著大樹,大樹又願意給藤蔓依靠是一樣的。

只有不懂得珍惜的男人,才會趾高氣揚地埋怨妻子沒有為家庭付出,妻子的付出其實是隱形的財富。

只有願意為彼此忘我付出的愛情,才能成就一段美滿的婚姻。

-END-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