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誰說台灣只剩「慣老闆」?董事長將「已故員工的子女」當家人 佛心行徑「震驚企業圈」網讚:好溫暖! _-,

許多勞工階級的朋友,對於台灣的就業環境都相當不滿意,尤其停漲的薪水與慣老闆文化,讓許多人才都決定出走台灣到外面找尋新的機會!不過若是連一般人名都會因為 ...


許多勞工階級的朋友,對於台灣的就業環境都相當不滿意,尤其停漲的薪水與慣老闆文化,讓許多人才都決定出走台灣到外面找尋新的機會!不過若是連一般人名都會因為就業環境感到委屈,那更不用說一些有著「天生缺陷」的弱勢工作者!他們在就業環境所得到的歧視,絕對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嚴重...



根據《中視新聞》報導,在臺南有對輕度至中度智能障礙的兄妹小志(21歲)和小珍(20歲),父母親過世後,由高齡82歲的阿公照料生活,由於阿公經常擔心自己不知還能照顧這對傻兄妹多久,因此希望兄妹兩人能謀得工作自力更生,便向就業中心求援。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接獲消息後,先讓智能狀況較好的小珍到專做汽機車零組件的洽孚公司面試。恰巧這間公司是兩兄妹母親曾待過的公司,面試主管發現小珍是老同事的女兒後,回報董事長程江龍。



而程董對於兩兄妹的母親也印象深刻,得知是已逝女員工的女兒,即立刻錄用。媒合的就業輔導員向程董致謝時,提及哥哥小志的工作也不太穩定,程董聽完二話不說再錄用,兄妹倆薪水約25K。

洽孚為讓兄妹勝任,多次調整生產線任務分配,其他員工雖然因此負擔了更多具技術性的工作,卻從未抱怨,反而更照顧這對兄妹!



負責管理該生產線的董組長說:「他們媽媽是老同事,我們把這對兄妹當成自己小孩。」而盡心照顧老員工子女的程江龍十分低調,堅持不受訪,僅透過就業中心表示:「員工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樣,他們的子女有困難當然要幫忙,這是本來就該做的事情。」



永康中心就業促進服務員葉秀香指出,僱主每僱用一名由就業中心推介的身心障礙者,可獲每人每月一萬二千元薪資補助,補助最長十二個月。洽孚錄用這對兄妹時,中心曾建議申請補助,程董卻拒絕申請,表示「應留給更需要的人!」



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也表示,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企業員工總數67人以上,進用具就業能力的身心障礙者,不得低於員工總數百分之一,洽孚有160名員工,須進用2人,實際卻聘了9人,超出7人,實在很了不起!



沒想到在如今的這種環境,台灣竟然還有這麼佛心的好老闆,實在是太難得了阿!



參考來源:中視新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