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家長們要學啦!這才是洗葡萄的正確方法,簡單4步,連皮都可以吃 _-,

家長們要學這才是洗葡萄的正確方法,簡單4步,連皮都可以吃
家長們要學啦!這才是洗葡萄的正確方法,簡單4步,連皮都可以吃踏入6月,炎炎夏日,菜市場湧現了各種各樣的水果,有荔枝,龍眼,黃皮。當然少不了我們一家人都 ...


家長們要學這才是洗葡萄的正確方法,簡單4步,連皮都可以吃踏入6月,炎炎夏日,菜市場湧現了各種各樣的水果,有荔枝,龍眼,黃皮。當然少不了我們一家人都 ...


家長們要學這才是洗葡萄的正確方法,簡單4步,連皮都可以吃

踏入6月,炎炎夏日,菜市場湧現了各種各樣的水果,有荔枝,龍眼,黃皮。當然少不了我們一家人都最愛的葡萄。葡萄的品種有很多,我不大會分清什麼品種,我只看到市場有賣紅色的,綠色的,大顆的,小顆的。嘻嘻!反正所有品種我都愛,只要是甜的就行。我樓下水果店賣13塊一斤,但感覺買的人應該很多,因為每天中午經過他們店都看到他們的員工正一箱一箱的在進貨。我隔三差五也會買幾斤回家吃。兒子超級喜歡吃。不限制他,他一次可以吃好幾斤。呵呵~是有點誇張!

家長們要學這才是洗葡萄的正確方法,簡單4步,連皮都可以吃

葡萄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水果。平常到醫院,醫生說這個病人身體很虛弱,需要輸入葡萄糖補充體內糖分。他所說的葡萄糖就是來自我們平常吃的葡萄。所以對於一些低血糖人士或過度疲勞的人士,葡萄是一種理想的水果。吃了馬上緩解這些症狀。除此之外,葡萄還含有一種很特別的維生素B12。這種維生素抗惡性貧血的良藥,常吃葡萄可以防止貧血。由於葡萄同時含有大量的胺基酸和有機酸等營養物質,所以常吃葡萄還能補益興奮大腦神經,對神經衰弱有一定食療價值。

曾聽過一段繞口令其中一段「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小時候我都沒弄懂,葡萄皮究竟能吃還是不能吃,搞得我頭腦都混亂了。現在想起都有點搞笑。長大後,一個朋友告訴了我答案。葡萄皮不僅能吃,吃了還大有益處。原來葡萄皮裡面還有一種叫花青素的抗氧化劑,能清除自由基抗衰老,增強人體免疫力抗過敏抑制炎症和預防癌症。我的天啊!益處這麼多,打字都打累了。重點是我以前一直是吃葡萄吐葡萄皮的,那不是浪費啦?所以瞭解之後,我每次吃葡萄都會把葡萄皮一併吃掉。但是葡萄買回來後,兒子那個急性子,伸手就抓著吃,這太不衛生了,說他好幾次了,他才不願意的用水沖兩下。作為家長,我一定會教會小孩怎樣清洗葡萄。同為孩子的家長們,你們自己懂得怎樣才能把葡萄徹底清洗乾淨嗎?不大清楚的話,以下內容可以幫到你!

4步就能徹底把葡萄清洗乾淨,連皮都可以吃

第一步:先把壓壞或腐爛的葡萄摘除。拿把剪刀,把葡萄粒從葡萄枝幹上剪下來,留一點梗(如下圖)。千萬不要用手直接揪葡萄粒,這樣會導致葡萄直接和梗分離,漏出果肉,到時洗的時候進水,不衛生。

家長們要學這才是洗葡萄的正確方法,簡單4步,連皮都可以吃

第二步:先用清水沖洗一下葡萄的表麵灰塵。不要大力用手按壓。

第三步:碗中加入清水,加入一把麵粉(澱粉)攪拌均勻。麵粉或澱粉都有很強的吸附性,能把葡萄表面的灰塵,沙子,小蟲吸附下來。放入葡萄(麵粉水剛好末過葡萄),用手輕輕地順時針抓幾下,讓葡萄表面的髒東西能完全脫落。然後浸泡3分鐘。然後你會看到水錶面會浮起一層髒髒的東西。

第四步:3分鐘後,把髒水倒掉,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把葡萄泡入淡鹽水中,進行進一步的消毒。經過最後這個步驟後,葡萄就徹底清洗乾淨了。

洗過後連葡萄皮都可以吃,這樣葡萄皮中的花青素就不會浪費啦~只需這短短的幾分鐘,這個清洗過程就能完成。簡單方便又衛生。大人小孩吃的更放心。家長們,學會了快點教教你們家的小孩怎樣洗葡萄吧。今天的分享就到此為止。謝謝大家觀看!

小提示:

1、葡萄是好吃,但一次不要吃太多,葡萄吃多容易導致腹瀉。特別是大量吃完葡萄後馬上喝水更容易導致腹瀉。

2、葡萄含有高糖分。糖尿病者和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

家長們要學這才是洗葡萄的正確方法,簡單4步,連皮都可以吃

參考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