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女孩家要20萬元彩禮,我讓她等5年,我掙夠錢她卻抱著孩子來見我 _-,

女孩家要20萬元彩禮,我讓她等5年,我掙夠錢她卻抱著孩子來見我我和她是初中同學,她叫劉菊,少年少女時我們都彼此心生情愫。初中畢業後,我們一起輟學,一起 ...


女孩家要20萬元彩禮,我讓她等5年,我掙夠錢她卻抱著孩子來見我

我和她是初中同學,她叫劉菊,少年少女時我們都彼此心生情愫。初中畢業後,我們一起輟學,一起進了城裡的一家工廠工作,我們相互照應,感情越來越深。

我們相戀了近8年,22歲那年我正式向她表白,讓她嫁給我。劉菊羞澀的一笑說,你到我家提親吧!5年前那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我第一次走進劉菊的家,正式向她父母提親。

從我走進劉菊家門的時候,劉菊母親的眼睛就沒離開我,我很禮貌的很她打了招呼,然後把禮物放在桌子上。她母親像查戶口一樣,把我的年齡、屬相、幹什麼工作等都問了一個遍,接著她就開始談劉菊,說她怎麼懂事,怎麼顧家,怎麼賢惠,後來又說到她家的困難,有兩個弟弟,大弟弟面臨著相親娶媳婦,二弟還在讀高中。她母親說這些話時,他的父親在一旁一聲不吭。我心裡卻盤算著,她的母親到底要多少彩禮?

女孩家要20萬元彩禮,我讓她等5年,我掙夠錢她卻抱著孩子來見我

當聽到劉菊的母親張口要20萬元時,我的心頓時一沉,別說20萬,就是2萬元,我家裡恐怕還得借錢。不過,我和劉菊雖然談不上曾經海誓山盟,但也是愛得死去活來,我心想就是借錢也會儘快把禮錢湊齊。回到家,我跟父母提到禮錢的事兒,父母只是唉聲嘆氣,顯然對於他們提出的20萬元不能接受。

為了娶劉菊,我決定去南方打工,走之前我和劉菊見了一面,我讓她等我5年,她哭著說這輩子非我不嫁。我辭去了工廠的工作,孓然一身前往南方的大都市,一路上我甚至想,也許我根本不用五年就能掙到20萬元。然後,現實很殘酷,因為文化不高,又沒有特殊技能,我能幹的活兒也就是力氣活兒,進工廠、公司或者到建築工地打工。

我在外面一干就是5年,剛開始去的三個月,一直沒找到合適的工作,後來在一家服裝廠干為了掙錢,我平日非常節儉,買最便宜的衣服和鞋子,過年過節捨不得花路費,加上過年值班費用高,5年期間我沒回過一趟老家,掙了25萬元。在外打工期間,我和劉菊一直保持著聯繫,不過因為害怕花太多的電話費,我甚至沒有買手機,每次要麼用公用電話、要麼借同事的手機給她打個電話,聊一些家鄉的事情,每次聊天的時間也就寥寥數語。

掙夠了禮錢,我興緻勃勃的搭乘回老家的火車。臨出發前,我買了一個新手機,坐在火車上,我給劉菊打了電話,約劉菊見面。劉菊聽說我要回來的消息後,沒有我想像中的激動,我甚至從她接電話的語氣中,感到在她身上似乎發生什麼事情。

坐了十幾個小時的火車,終於到達了家鄉縣城的火車站。走出出站口,我一眼就從人群中,看到了劉菊。劉菊比往日看起來似乎蒼老了不少,消瘦了很多,穿著很樸素,她的懷中竟然還抱著一個1歲多的孩子,看到她那副模樣,我感到很尷尬。

劉菊朝我走來,淡淡的問候了一句,然後說:「先去我家吧,我就住在縣城。」

我看了那孩子一眼,那個剛剛牙牙學語的孩子嘴裡含混不清的喊著「媽媽、媽媽」,我說:「我還是先回老家吧,你……要不要也跟我回老家看看?」

劉菊搖了搖,然後跟在我身後,默默的送我去了長途汽車站,從縣城到老家,還有兩個多小時的路程。坐在回老家的汽車上,我的心情糟糕透頂,心裡一直想為何劉菊不等我,就早早結婚?早知如此,我在打工期間,完全可以和別的女孩來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

父母看到我回來後,非常高興,母親抱著我還哭了一場,然後像款待客人一樣殺雞宰鴨迎接我的歸來。吃飯時,我和父母無意間提到了劉菊,就問母親,劉菊的丈夫是幹什麼的?母親先是一愣,似乎記起來什麼似的說,問我是不是當初去那家提親的劉菊?我點了點頭說,我回來的時候,她去車站接的我,卻抱著一個孩子。

母親無奈的搖了搖說,鄉鄰們都說,那個孩子是她的私生子,名聲壞了,你就別娶她了。

父親說:「老婆子,你別聽那些婦人們嚼舌根,劉菊是什麼人別人不清楚?前幾年劉菊還經常到我們家,幫我們幹活兒,不也有些長舌婦瞎說嗎?劉菊是個心地善良的女孩,娶了她那是福氣,我可是聽說她為了等我們的兒子,跟家裡都鬧翻了,在城裡租房子住。」父親說道這裡,停了一會兒,接著說,她抱的孩子聽說是撿的棄嬰,她一個未婚的女子帶著一個娃,難啊!

一聽父親的話,我頓時明白了,立即放下碗筷,急急忙忙的往城裡趕,我可不能失去那麼好的女孩,更不能讓她再受半點兒委屈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