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鬼故事 之 捉 迷 藏 _-,

孫渙說:「對啊!就是這個道理,每玩一次捉迷藏都會有一個人失蹤!」李小可說:「是啊,我怎麼沒想到呢?從頭到尾就是這個順序。」趙磊說:「我看這樣吧,今天咱 ...


孫渙說:「對啊!就是這個道理,每玩一次捉迷藏都會有一個人失蹤!」

李小可說:「是啊,我怎麼沒想到呢?從頭到尾就是這個順序。」

趙磊說:「我看這樣吧,今天咱們再玩一次捉迷藏,怎麼樣?」

錢小寶說:「不是吧?在這裡?」

趙磊說:「對,就是在這裡。呆著也是呆著,不如找點事兒做。我想這是最後一次捉迷藏了。過了今晚,所有謎底都會揭曉。」

孫渙說:「好!我贊成!」

錢小寶說:「我也贊成!李小可呢?」

李小可點點頭:「好吧,我也加入。希望過了今晚就不會有事了。」

趙磊說:「好,既然大家都同意,那就開始吧。不過,這一次咱們要換個規矩。」

孫渙問:「什麼規矩?」

「以往都是一個人當鬼,抓剩下的人。今晚,我們三個當鬼,抓你。」趙磊看著孫渙說。

孫渙一愣:「什麼?你們三個……抓我?」

趙磊說:「對啊,這樣玩才刺激。你不同意?」

孫渙點點頭:「那有什麼?聽起來蠻好玩的,我同意!」

趙磊說:「好,我們會給你五分鐘的時間藏好。五分鐘後,我們來找你。」

孫渙說:「一言為定。」

捉迷藏的遊戲開始了。為了不讓他們發現,孫渙上了商廈最頂層。這裡是最暗的地方,也最難找。

他來到了這裡的庫房,發現有一個倉庫的門虛掩著。他悄悄走過去,拉開那扇門躲了進去,然後回身把門輕輕帶上。他躺在空空的貨架上,等著他們來找。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倉庫門外響起了腳步聲和幾個人的說話聲。

「孫渙那小子跑哪兒去了?找了半天都沒找到。」

「他不會是找到出口自己跑了吧?」

「應該不會,他不是那樣的人,可能藏在什麼隱蔽的地方了吧。」

孫渙聽清了,是錢小寶他們的聲音。他屏住呼吸,不敢大聲喘氣,生怕被他們發現。

幾個人的腳步聲從倉庫門前走過,他們好像沒發現這個倉庫。孫渙鬆了一口氣,放鬆了不少。他平躺在貨架上,緩緩合上眼,呼吸逐漸平穩了一些。

錢小寶他們的腳步聲漸行漸遠,周圍一下子變得靜悄悄的,聽不到一點兒聲音。孫渙的心跳消失了,他的脈搏也消失了,他的呼吸也聽不到了

錢小寶他們來到樓梯口,剛要下去,錢小寶卻一下抓住了趙磊的胳膊。

錢小寶說:「趙磊,你發現了嗎?剛才咱們路過的一個倉庫好像沒上鎖。孫渙會不會藏在裡面?」

趙磊說:「是嗎?好像沒太注意,你怎麼不早說?」

錢小寶說:「剛才走得太急,沒來得及跟你說。要不,咱回去看看?」

趙磊說:「行,走!」

錢小寶他們原路返回,找到那個沒上鎖的庫房,拉開門走了進去。裡面靜悄悄一片,只有貨,沒有人……

第二天,商廈恢復了正常營業,來這裡逛街和購物的人絡繹不絕,卻沒有一個人發現孫渙他們幾個人的影子。

四個人一夜之間從商廈里消失了。

沒人知道他們去了哪兒,也沒人知道他們是怎麼消失的。這終究是個謎。

忘了告訴你,之前說過的那片老舊的棚戶區幾年前就沒人住了,後來政府出錢把那裡夷平了,在上面建了座商廈。那個商廈,就是他們消失的地方。

你,還敢玩捉迷藏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