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同學不喜歡我!」 小孩剛進幼稚園就被排擠 媽媽「這句話」讓她放下了 _-,

求學時代是一個相對封閉的環境,因此在同儕相處中更容易有「排擠」發生。媽媽「焦糖綠玫瑰」在得知剛進入幼兒園的小孩被排擠後,就跟她說了一段話,教導小孩正確 ...


求學時代是一個相對封閉的環境,因此在同儕相處中更容易有「排擠」發生。媽媽「焦糖綠玫瑰」在得知剛進入幼兒園的小孩被排擠後,就跟她說了一段話,教導小孩正確看待事情的觀點!









▼她提到女兒剛進幼兒園時,就被班上的「小霸王」盯上,不是故意擦撞,就是拿室內鞋丟她。她得知後,就立刻告知老師:「孩子剛來,出現了一些被排擠的狀況。」老師也抽空調解這些不合理的舉動。



不過在老師介入後,女兒雖然沒被肢體冒犯,卻被小霸王聯合其他同學排擠。幸好仍有幾位同學願意和女兒交朋友,且小霸王在師長的壓力下,也不敢太亂來,「姑且暫時期待,等待久了,他們的關係會不一樣。」

雖然狀況改善了,但女兒還是很介意班上有些同學「不喜歡她」,放學看到媽媽就會立刻抱怨:「誰誰誰說我沒同學」、「誰誰說我不能一起玩」。

面對這種情況,她就趁機來個「機會教育」,她告訴女兒說:「DAHLIA啊,妳知道嗎?每個人都有喜歡跟不喜歡的人,我們不能讓所有人都喜歡我們!」

看到女兒一臉不解,她又問:「妳很愛媽媽對不對?妳覺得媽媽最棒嗎?」女兒立刻回答「對」,於是她又開導說:「可是,還是有人討厭媽媽啊,覺得我太雞婆,說我不喜歡笑,什麼都可以嫌!」女兒困惑:「他們為什麼不喜歡妳?」

她斬釘截鐵地回答:「我不在乎他們為什麼討厭我,每個人看事情的想法不一樣,只要我知道自己是做對的事情,人家怎麼說,那是他們的問題。」

「沒人可以被全世界喜歡,雖然沒辦法要求別人是喜歡妳、還是討厭妳,但妳可以跟同學說,『如果繼續欺負我,我也有討厭你的權利』喔!」悟性很高的女兒點點頭,終於聽懂了這個說法。



▼她提到,人本來就會有互相厭惡的情緒,「你討厭我,我也可以討厭你,人生不用假裝嘻嘻哈哈世界和平,只要不是主動傷人,關係不好又何妨?」彼此能不能多一點同理心和包容,就取決於那位孩子的家庭教育了。



人沒有十全十美,所以沒人能討所有人的喜歡,能接受「被討厭」也是一種勇敢呢!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