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妹妹失蹤五年,有一天來了一個山民,全家傻眼了 _-,

妹妹失蹤五年,有一天來了一個山民,全家傻眼了 我和妹妹是對雙胞胎,她只比我晚兩分鐘出生。可是我們的命運卻千差萬別。從小我就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掌上明珠 ...


妹妹失蹤五年,有一天來了一個山民,全家傻眼了

 

我和妹妹是對雙胞胎,她只比我晚兩分鐘出生。可是我們的命運卻千差萬別。從小我就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掌上明珠,很受他們寵愛。什麼好吃的好玩的都會率先滿足我。而妹妹卻一直被爸爸和奶奶嫌棄,在我們老家,重男輕女的思想仍然很嚴重。記得妹妹六歲的時候就在爸爸的要求下開始做家務,冬天給一大家子人洗衣服,夏天給大家燒火做飯,而那時的我,卻可以悠然自得看動畫片。

 

妹妹讀了個初中就沒有讀書了,不是因為她成績不好,而是我爸覺得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她讀再多書以後也是給婆家讀的,讀了也是浪費錢。爸媽讓當時才16歲的妹妹去了外地工廠,當了一名流水線上的工人,工廠里兩班倒,妹妹要上夜班,妹妹人年輕總是困,沒少被工頭罵,妹妹掙的錢都寄回家裡了,很大一部分父母給我花了。

 

妹妹失蹤五年,有一天來了一個山民,全家傻眼了

 

我18歲那年高考畢業考上了好大學,暑假的時候我去妹妹上班的城市玩。那個工廠在特別偏遠的郊區,老遠就聞到一股化工的味道,讓人想吐。也不知道妹妹是怎麼忍下來的。我在妹妹那裡住了15天,那15天,是這輩子我距離妹妹最近的時候。妹妹特別高興我的到來,特意請了一天假,帶我去城裡轉,還給我買了一台電腦,說大學生都用這個。看得出來,妹妹對於讀大學這事充滿了嚮往。我心情一下子很沉重,如果妹妹不是生在我們這樣的家庭,今天妹妹也在期待著大學生活了吧。

 

妹妹19歲那年就結婚了,當時我在外地上大學,沒有趕回來。妹夫是我爸媽選的,是我們村的人,那人在我們村名聲很差,因為脾氣不好。可是家裡面有錢,被征地拆遷了,有一棟三層樓的小洋房,給了我們15萬彩禮。我爸媽覺得對方經濟條件好,就不顧我妹的反對把她嫁了過去。妹夫天天打牌,不務正業。我妹就在村裡面幹活,苦活累活都是她一個人干。男的打牌輸了回家就打我妹,第一次打我妹的時候我妹跑回了家。看著我妹傷痕累累的樣子,我跑去警告了一下那男的,再敢打我妹我饒不了他。可是我卻說我多管閒事,人家小兩口鬧矛盾我參活什麼。我妹在家裡面住了兩天就被我媽喊回去了。後來,我上學去了,那人打我妹就變本加厲。

 

妹妹失蹤五年,有一天來了一個山民,全家傻眼了

 

村裡面的人都知道我妹的處境,都很同情我妹。有一次我妹被打得暈了過去,我媽去看她,我媽說這就是女人的命,你要任命。我妹要離婚,我媽堅決不准,說給家裡丟臉,還說他打你,他手也疼,忍忍就過去了。從那以後,我妹再沒有提離婚的事。

後來,關於我妹的風言風語就起來了,說我妹找了個外面的野漢子,被妹夫抓到了打得半死。那天晚上下著大雨,妹妹趁妹夫不注意,就和她外面的男人跑了。妹夫跑到我家來鬧,讓我們交人出來。我父母覺得我妹出這事太丟人了,也不敢追究妹夫的過錯,他們都說她要跑讓她跑吧,就當她死了沒有這個女兒了。

我卻為妹妹的勇氣開心,我多希望她是真的找到了一個願意和她私奔的男人,逃離現在的一切啊。妹妹走了五年,音信全無,我們都以為妹妹在外面過得很好。我爸媽因為覺得丟臉,再沒有提過妹妹。我還時常想起她,想起那年暑假妹妹興高采烈的帶我去買電腦:「哥,大學生就是要用電腦的,你不要捨不得錢,妹給你出!」「」哥,你說我這輩子還能上大學麼!「」哥,大學是什麼樣呢?「

 

妹妹失蹤五年,有一天來了一個山民,全家傻眼了

 

妹妹的笑聲仿佛還在耳邊,那個時候雖然工廠的活辛苦,可是她還有生活的希望。自從結婚後,我妹的臉上再也沒有光芒。

那天,我正在公司上班,我媽趕緊打電話叫我回去,說警察來了。我急急忙忙跑回家。警察在院子裡,一起的還有一個山民。山民說他在懸崖發現一處白骨,有可能是我妹妹的。當時我就站不穩了,後來經過技術比對,確認那就是我妹妹。

怎麼可能是我妹妹!我妹妹不是和心上人跑了現在過著幸福的日子嗎?她怎麼會死!警察說我妹妹是跳崖自殺的,身上還有多處陳舊傷痕!如果不是被逼得走投無路,我妹怎麼會選擇走這條路,當時我妹妹才24歲啊!我可憐的妹妹,你怎麼這麼傻!

 

我好恨自己沒有保護好妹妹,我也恨我爸媽,如果不是他們,我妹妹不會走。可是得知我妹妹自殺的消息,我爸媽也一病不起了。我爸一直在說都怪他都怪他。走到這一步,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