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你可不可以放下手機,聽我說話?這篇文章說出天底下媽媽的心聲!(超深度好文!) _-,文章,手機平板,手機,

昨天晚上,我跟老公冷戰了!晚餐時我跟他說:「我小學同學萍萍要結婚,我們一起去吧,星期天早上11點、在喜來登飯店!」可是他的眼睛完全沒有離開手機,只有「嗯」了一聲。Advertisements我問:「老公,我們開車還是叫小黃?」他茫然地抬起頭,看了我大約30秒,他問:「做什麼?」我又說了1遍:「小萍結婚,在喜來登飯店,星期天上午11點。」可是我才說沒幾句話,他又開始看手機!Advertisement ...


昨天晚上,我跟老公冷戰了!

晚餐時我跟他說:「我小學同學萍萍要結婚,我們一起去吧,星期天早上11點、在喜來登飯店!」

可是他的眼睛完全沒有離開手機,只有「嗯」了一聲。

Advertisements

我問:「老公,我們開車還是叫小黃?」

他茫然地抬起頭,看了我大約30秒,他問:「做什麼?」

我又說了1遍:「小萍結婚,在喜來登飯店,星期天上午11點。」

可是我才說沒幾句話,他又開始看手機!

Advertisements

我很在乎小萍的婚禮,所以我又問:「那天可能要喝酒,不然坐小黃去吧?」

老公又一次茫然地抬起頭,「去哪兒?」

Advertisements

我忍住脾氣,好好地對他說:「去喜來登飯店!」沒想到他又問:「哪一天?」這下子,我真的忍無可忍,我終於怒了、忍不住拉高了聲音:「星期天中午!喜來登飯店,你可不可以放下手機、聽我說話?

Advertisements

他也很生氣,居然反過來責怪我:「你吼什麼?好好說話不行嗎?」

一模一樣的劇情、已經上演800次了,每一次我說話的時候、他就要看手機,幾乎完全沒知覺,我要把1件事情說好多遍,最重要的是,我還不能生氣!

他沒在聽我說話,根本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他會覺得你無緣無故發火很沒道理,他很無辜!難道他不需要住院治療嗎?專家表示手機已經成為夫妻關係的第1大殺手,現在我越來越體會到,當手機介入1個人的生活,夫妻間散步聊天、帶小孩的時間,都會被擠掉!

就連我們想要說個正事,都要抓緊別人放下手機時、趕緊地說。而且我們還要追問:「你在聽我說嗎?」、「我剛才說的是什麼?」

很多時候,你說話、他玩手機,無所謂地應答著,看起來似乎對答如流,可是當你一回頭再問,他一點印象也沒有,根本不在乎

以前的人說再好的婚姻,一生中有50次掐死對方的衝動!這句話現在能夠升級:再好的夫妻,一年裡也有50次燒了對方手機的衝動!

當然,手機影響的不止夫妻關係,有一次我從網上給小孩買了推車,樓下的阿姨見了,她說她很喜歡、問我推車的品牌,她希望也給孫子買個推車!過了幾天,我問她買了沒,她說不知道,那天回家就跟兒子說了、在那玩手機,也不知聽沒聽到,我猜是沒有!唉,一天到晚玩行動電話,你說什麼都是耳邊風!

當媽媽的,有什麼不滿,還可以忍,換成長官你試試!

前幾天有1個朋友說她辭退了下屬,因為那個下屬每次開會,總是玩手機,他說:「一個星期就開一次會,一堆重要的事!我苦口婆心勸說、底下一半人都拿著手機,我超火!真想湊到他們眼前問『你有沒有聽我說話?』!」後來我嚴格要求開會不準帶手機,大部分人都做到了,就那個下屬,偷偷把手機放在筆記本下面、一直低著頭看,臉上露出微笑!」

他說:「拜託!我不是長舌婦,在跟你進行必要交流時,我花力氣說了半天,但你卻1個字也沒有聽進耳朵裡,你是在浪費我的生命好嗎?沒有1個人喜歡自己說話被無視,不管是愛人、親人還是老板。

我認真敞開心扉,仔細拿捏分寸說正經事,你卻充耳不聞、玩著手機,哪有一點尊重?

如果你確實忙,假如你正在用LINE和長官談工作,你完全可以說:「抱歉!我正在忙,10分鐘後你再說好嗎?」

認真聽別人說話,是基本修養!

我知道手機裡的世界很精彩,但是在你面前的,彼此面對面的交流,其實更重要!所以當我說話的時候,你可以放下行動電話,先聽我說嗎?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