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她被家暴20年!被砸酒瓶、血管差點被割斷...結果前夫死後她竟「替他收屍」!原來... _-,

台灣最近10年來,就有高達10萬多個家暴案例!有一個53歲的女性也是受害者,差點死在前夫刀下,可是前夫酗酒往生後,她卻選擇為他收屍......她叫張慧玲,以下是她的故事:那一年我高商剛畢業、進入期貨公司上班,在那裡認識前夫。我們談了6年戀愛,婚前有朋友看出他脾氣不好,可是我沒有發現異狀,還以為彼此溝通沒有問題!後來我們結婚了,那時他在可樂公司當業務、業績很好!當年有朋友找他轉行做拉霸機設點,他賺了 ...


台灣最近10年來,就有高達10萬多個家暴案例!有一個53歲的女性也是受害者,差點死在前夫刀下,可是前夫酗酒往生後,她卻選擇為他收屍......

她叫張慧玲,以下是她的故事:

那一年我高商剛畢業、進入期貨公司上班,在那裡認識前夫。我們談了6年戀愛,婚前有朋友看出他脾氣不好可是我沒有發現異狀,還以為彼此溝通沒有問題

後來我們結婚了,那時他在可樂公司當業務、業績很好!當年有朋友找他轉行做拉霸機設點,他賺了很多錢、不但買下房子,又換了好多車。後來他想自己開電玩店,可是不滿一年就收了,他大受打擊!

Advertisements

圖 / 示意圖,非當事人,以下同

我的前夫一蹶不振,雖然他回不去以前領固定薪水的生活,決定開起計程車,可是他卻在這個時候、染上喝酒惡習!我第1次被打,就在孩子出生不久。當時他用「酒瓶」往我身上甩過來、當場我的小腿裂開流血!一連縫了好幾針

圖 / 蘋果

之後前夫還是一直打我!可是家裡需要用錢,我滿身是傷、卻只能繼續工作......我當時臉上青一塊紫一塊的,還是咬牙去上班

有一個晚上他喝完酒,又抓起垃圾桶朝我丟過來,我的後腦勺被尖角劃開、一大灘血染紅了地板!那個時候我撐不下去,不得已才通知爸媽,那一刻兩老才知道,可是老一輩都是勸和不勸離,我又不想讓小孩沒有爸爸,就沒離婚。

圖 / 示意圖,非當事人,以下同

Advertisements

為了不吵到小孩,每一次晚上被打時,我總是咬著牙不喊出聲!直到有一次被他追打到床鋪,我退無可退,他卻還是把我推到床下、狠狠一腳踹下去,當時我的心才真的死了,不再哭了!

圖 / 示意圖,非當事人,以下同

真的下了離婚這個決定,是有一次他半夜「拿刀架住我脖子」!醫生說刀子再差幾公分,我的大動脈就會被劃開、當場沒命!

我決定帶兒子搬回娘家,可是法律禁制令沒有用,他天天來按電鈴要錢、有一次他要不到錢,一刀朝著我弟弟砍下去,當時我六神無主、只好聽他的,我拚命工作,幫他繳房租、付生活費,很害怕他會傷害我家人......

最後,我希望拉他一把,就帶他去戒酒。可是沒有用,6年前他因為肝硬化死在租屋處,屍體沒有人發現,直到飄出屍臭味、才被安葬。可是當時的房東人很善良,不僅出錢幫我辦後事,甚至找人清理住處,他讓我很感謝。

Advertisements

這20年不是人過的,非常辛苦!曾經有朋友勸我不要管這個人死活!但回頭看,我還是慶幸有圓滿將他送他上路,這讓我心中沒有了恨意。

圖 / 示意圖,非當事人

最後,我還是感謝他吧,要不是他傷害我,我也沒辦法變得這麼強大和獨立

Advertisements

圖 / 蘋果

大家感觸良多,紛紛留言:「她的處理方式感覺很不值得學習,還勸和不勸離...什麼時代了還聽這種意見!」

有網友很疑惑:「這是什麼理論啊?感謝家暴夫讓她變成強大和獨立」、「需要經歷這種『凌虐』成就堅強2個字?我一點也不覺得偉大,這對孩子更是沉痛的傷害!」、「你可以有很多更好的處理方式避免家暴的,為什麼選擇一直被打呢?」

有人聽到她的故事,覺得很憤怒:「腦袋有問題嗎?感謝加害人讓你變得更堅強....這樣也能凹?」、「她是要感謝個屁喔?」

其實家暴的受害者,最不該做的事情就是忍。會打人的加害者,打了一次、就會繼續打下去!

看到她的故事,小編真的很心疼,沒有人可以保護你,包括法律也只是規定而已。人們只能自己堅強,唯有離開錯誤的婚姻,保障自己、才能保護更脆弱的孩子。把她的故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資料來源:蘋果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