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敘利亞救援志工終於再見到「自己狂挖2小時救出的小女嬰」,當他把她抱在懷裡時大家都再也忍不住眼眶的淚水了… _-,

敘利亞在上周遭到了嚴重的空襲,很多無辜的民眾都慘埋在瓦礫堆下;而當時一位志願的白頭盔義工,就在堅持兩個小時的挖掘後,救出了一個才滿足月的小女嬰,他在救護車上抱著小女嬰真情哭泣的模樣頓時成為話題。令人開心的是,現在小女嬰也已經平安出院跟家人碰面,並跟這位志工再度重逢呢!▼這位英雄是22歲的救援志工阿布(AbuKifah),當敘利亞的伊德利卜省(Idleb)被空襲轟炸不久,他就立刻投入搜救,奮力挖掘兩 ...


敘利亞在上周遭到了嚴重的空襲,很多無辜的民眾都慘埋在瓦礫堆下;而當時一位志願的白頭盔義工,就在堅持兩個小時的挖掘後,救出了一個才滿足月的小女嬰,他在救護車上抱著小女嬰真情哭泣的模樣頓時成為話題。令人開心的是,現在小女嬰也已經平安出院跟家人碰面,並跟這位志工再度重逢呢!

▼這位英雄是22歲的救援志工阿布(Abu Kifah),當敘利亞的伊德利卜省(Idleb)被空襲轟炸不久,他就立刻投入搜救,奮力挖掘兩小時後,終於將深埋於瓦礫中的小女嬰救出,並發現她還有呼吸!阿布在救護車上緊緊抱著她,並感動落淚。

▼這位才滿足月的小女嬰叫做瓦希達(Wahida Ma'artouk),她在送醫治療後臉上雖然還有大大小的傷疤,但全身已被清理乾淨。她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家鄉遭到慘烈轟炸,一名男子拼命救了她,也不知道他們的故事在網路上廣為傳播,只無辜地張著純真的大眼睛,裡頭還飽含著對這個世界的期望。

▼瓦希達的爸爸把她接回了家,直到他看到流傳的影片,才知曉是阿布救了他的女兒,於是他邀請這位救命恩人來跟女兒重聚。阿布看到瓦希達時非常高興,他說當時送走瓦希達時,就相信有一天一定會在抱到她,沒想這天這麼快就來了!

▼阿布小心翼翼地抱著這個剛逃出險境的小嬰兒,雖然瓦希達似乎已經對他毫無印象了,不過阿布仍然感動表示:「我又再次覺得她好像我的女兒!那天夜裡抱著她的感覺又回來了,但這次我沒有哭!」

▼還沒成家立業的阿布說,這次與瓦希達的重逢讓他非常想擁有自己家庭,「在上帝的保佑下,希望我在未來的某年某月也會有自己的小孩;我也希望祂能眷顧瓦希達,讓她有一個美好和平的未來。」

▼然而,這次阿布跟瓦希達一家的碰面也不盡然全是喜悅。瓦希達一家原本的住處被轟炸後已成廢墟,他們現在只能暫居在遙遠的農村裡,過著比以前更加窮困的生活。

▼而且就在瓦希達幸運獲救的同時,她3歲的姊姊席娜(Sinar)和60歲的祖母卻都在同一場空襲中喪命。當瓦希達的父親當晚一起和救援隊在廢墟中搜救時,他的內心也越來越沉…

▼「在空襲當天早上,席娜纏著我要我買玩具給她,我答應了。」瓦希達父親心痛地敘述事發當天發生的事,「我後來帶了個氣球給她,我的兒子薩卡利亞(Zakaryia)看了很忌妒,便說想跟我去店裡買一個。」

「席娜在旁邊聽到薩卡利亞的話,就說她也要跟我一起去,我說她已經有氣球了,就乖乖留在家裡。」瓦希達父親說,「她留下來了,然而,空襲就在15分鐘後開始…」他說自己只能躲在掩護處,眼睜睜地看著房子被夷成平地,而且再也找不到生還的家人。

▼在隨時會爆發的戰亂中,瓦希達爸爸說他不可能去重建房子,一方面風險太大,一方面他也沒有那個資金。前來碰面的阿布也說道:「我跟瓦希達的爸爸交談了一會,發現他們真的得在很窮很窮的狀況下生存;我很開心能見到他們,但他們現在可以說是一無所有了…」

▼阿布隸屬的是敘利亞的民防部隊,也就是常說的「白盔部隊」,因為他們總是戴著白色頭盔救人。當阿布救了瓦希達的畫面傳開後,瓦希達父親也表示:「我希望民防部隊可以獲得更多支援,才能替他們的未來做好準備。他們真的是竭盡所能地救人,我敢發誓。」

在敘利亞戰爭開始爆發時,阿布只有17歲,他說:「我那時候覺得如果加入白盔部隊,肯定能幫助一些人;所以我跟其他人一起自願加入,並努力建立起與他人的信任。當我們在危機中搜救時,人們也會開始鼓勵我們。」

白盔部隊目前約有2900個成員,阿布說他跟夥伴經常會被敵軍「集火」,戰機經常會在空襲後二度來襲,並狙擊他們這些搜救人員。他們已經有150名志工慘死在搜救過程中,受傷者更是無數。

▼阿布自己也是受傷的一員,不過他無奈表示:「很多醫院都已經罷工了,我兩個月前就受了傷,但醫院都被政府針對,我到現在還在治療自己的傷口。」

▼這個勇敢的搜救部隊2013年曾在英美的援助下,救出多達6萬位平民,而他們偉大的奉獻也在10月7日時被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只是因為很多搜救者當時日夜都在瓦礫裡穿梭救人,對於自己被提名根本渾然不知。

白盔部隊的偉大無庸置疑,也祈禱這場戰亂能快點停止,不要再出現象瓦希達一家那樣可憐的狀況了…把這個令人感動的畫面和故事分享出去,一起讓更多人看見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