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我出來找工作借住在親戚家,卻淪為「免費保姆」,親戚說了「一句話」讓我決心「這樣做」... _-,

14697809156523.jpg
(僅為示意圖)我是一個農村的姑娘,為了求職來到市裡住在了親戚家。親戚都是單位上班的,於是我在她家就見事做事,說白了就是一保姆。除了不做飯,其他的事都要做。主要是我不太會做飯,不然他們恨不得一日三餐都是我做。親戚家有一小孩兒,全家人都要圍著小孩兒轉,更不用說我了。哪怕是在飯桌上他沒扶碗,親戚都會說我不教小孩兒。下午接完她放學,回來沒自覺閱讀,親戚又會說我不教小孩兒閱讀。然而我都不知道她要閱讀這件事。 ...


(僅為示意圖)

我是一個農村的姑娘,為了求職來到市裡住在了親戚家。親戚都是單位上班的,於是我在她家就見事做事,說白了就是一保姆。除了不做飯,其他的事都要做。主要是我不太會做飯,不然他們恨不得一日三餐都是我做。

親戚家有一小孩兒,全家人都要圍著小孩兒轉,更不用說我了。哪怕是在飯桌上他沒扶碗,親戚都會說我不教小孩兒。下午接完她放學,回來沒自覺閱讀,親戚又會說我不教小孩兒閱讀。然而我都不知道她要閱讀這件事。教育小孩兒不是他們當父母的事嗎?簡直是莫名其妙。

我今天早上洗完小孩兒的衣服後,以為沒有其他的東西洗了。但沒想到,我親戚又丟了條紅領巾在池子裡,她也沒有跟我說。後來我看到池裡有紅色的東西,我以為是他們的內褲,於是我就沒管。

親戚回來後生氣了,理由就是水池裡的紅領巾沒人洗。然後我就跟保姆一樣認錯,趕緊跑去洗好。類似於這樣的事情不勝枚舉。

在親戚家我睡沙發,晚上經常會躲著哭。也越來越覺得自己沒人疼沒人愛了。有時候我覺得是不是自己太笨了,以至於他們總能挑我的不是。我想到去她家第一天,她就跟我說:「我家不養閒人。」我面紅耳赤,眼淚就下來了。

哭過之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我現在就是想著趕緊工作賺錢出去租房子。我再也不想過這種免費保姆的日子了。


來源 source: http://ww.share001.org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