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買瓶15元的飲料,男友媽罵我敗家要退婚,我拿樣東西後她立即乖乖閉嘴 _-,

我和沈明戀愛8個月了,我們彼此都很中意對方。他喜歡我直率單純,我喜歡他安穩謙和。沈明家境普通,他父母都是工廠的退休職工,母親因為做得一手好菜,退休後又被一家公司請過去給職工做飯。不過他們很早就為沈明備下了結婚的房子,所以壓力也不算很大。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我爸在我13歲那年車禍去世,這麼多年是我媽一手把我帶大的。因為我爸去世時肇事方賠了一筆錢,我媽的工作也還不錯,加上我姥姥姥爺都是退休高幹,我爸去 ...


??15?????????????????????????????

我和沈明戀愛8個月了,我們彼此都很中意對方。他喜歡我直率單純,我喜歡他安穩謙和。

沈明家境普通,他父母都是工廠的退休職工,母親因為做得一手好菜,退休後又被一家公司請過去給職工做飯。不過他們很早就為沈明備下了結婚的房子,所以壓力也不算很大。

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我爸在我13歲那年車禍去世,這麼多年是我媽一手把我帶大的。因為我爸去世時肇事方賠了一筆錢,我媽的工作也還不錯,加上我姥姥姥爺都是退休高幹,我爸去世後我們就和姥姥姥爺一起生活,所以我媽在經濟上並沒太受為難。

我媽見過沈明,對他印象還不錯。

沈明曾猶猶豫豫地跟我提過,說他媽好像有點介意我是單親家庭,但他會好好和他父母溝通,讓他們接受我。

我當時就想,單親家庭怎麼了?我身體健康心理健康,我媽把我培養到名牌大學畢業,如今工作也不錯,怎麼到他們家就拿不出手了?

沒想到上周末我和沈明一起看完電影,出來逛街時,竟碰上了他的爸媽。他爸媽在路邊擺地攤,賣內衣和襪子。雖然是下午了,天依然很熱,我看他爸媽熱得滿頭大汗的,就趕緊跑到旁邊的小店裡,買了幾瓶水。

其實水也不貴,就是15元一瓶的那種。但沈明媽接水的時候,表情明顯得很不好看,還一個勁地說,我們自己帶的有水。

我說,這個水是涼的,喝了涼快。

他媽也沒再說話。我和沈明在旁邊,他爸媽好像也不自然,聊了一會兒,我就找藉口說還有別的事,先離開了。

沒想到第二天,沈明就打電話告訴我,他媽要我們分手。

我很驚訝,問為什麼?沈明說,誰讓你給他們買水呢?我媽說你買那麼貴的水喝,太敗家,我們小門小戶的,經不起這樣折騰,要我趁早跟你分手。

我當時就懵了,這是什麼理由啊?不就喝了瓶15元的水嗎?就算我敗家,那也是我自己賺的錢。

我問沈明,你的意思呢?

沈明支支吾吾地說,我媽身體不好,我不想讓她生氣……

我果斷掛了電話,相識這麼久,我才知道,原來他竟是個媽寶!

當天下午我就又去趟了沈明爸媽擺攤的那條街,他爸媽看到我,表情有點尷尬。我也沒說話,拿出兩樣東西,一個是我的工資卡,另一個是我的房產證。我的工資每月四萬,比沈明還多一萬。我媽也早就給我買了房子,只不過一直沒有明說。她是希望這套房子作為我以後的退路。我媽說,男人有房子,那也只是他的房子,萬一哪天你們吵架了,他讓你滾,你至少還有套自己的房子可以住,不至於無家可歸。

給他們看完這兩樣東西後,我說:「你可能覺得我單親家庭長大的,家境會很差,以後會賴上沈明吧?所以我買15元的水你就覺得我敗家。您也看到了,我收入不比沈明少,房子我也有。我就算敗家,敗的也是自己的家。您要退婚,我沒意見,誰離了誰日子也能照常過。但我希望,您以後看問題不要太極端!」

沈明媽臉紅一陣白一陣的,說不出話來。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