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去光南買張紙 遇到兩位較年長的姐姐帶我到光南地下室試產品 莫名的拍了我的金融卡正反面、身分證存摺 原來是一場詐騙!!!! _-,

拜託!請大家進來,並將這篇文章分享!我知道我很蠢,大家或許都很聰明,但是還是不防有跟我一樣天真(蠢)的男孩女孩。我是屏東大學的學生....但是這真的不關區域問題,可能你很聰明,不會發生在你的身上,但是這很有可能會發生在你在乎的人身上,再次懇請分享。拜託了!我昨天因為課程上需要,去火車站光南買紙,結果一個對到眼,兩位比較年長的姐姐就開始跟我搭話,說有產品想給我試用,當下我也不疑有他的跟著進去(他們在 ...


拜託!

請大家進來,並將這篇文章分享!

我知道我很蠢,大家或許都很聰明,但是還是不防有跟我一樣天真(蠢)的男孩女孩。

我是屏東大學的學生....但是這真的不關區域問題,可能你很聰明,不會發生在你的身上,但是這很有可能會發生在你在乎的人身上,再次懇請分享。

拜託了!

我昨天因為課程上需要,去火車站光南買紙,結果一個對到眼,兩位比較年長的姐姐就開始跟我搭話,說有產品想給我試用,當下我也不疑有他的跟著進去(他們在光南有設櫃)

重點來了,之後他們先是在讓我試用產品過後,叫我買了清潔臉部的東西,接著把我帶進光南的地下室做臉(她們說只要一點時間),在這途中......

1. 她們瘋狂詢問我父母的工作內容與性質

2. 詢問我打工的內容

3. 在知道過後,她們一直推銷他們的「課程」

我現在回想才感覺不對勁,但是當下真的會反應不過來。

之後回到樓上光南她們的櫃,她們開始

1. 拿出「表格」叫我填寫並「簽名」(是在我還沒仔細詳讀的時候,便催促我簽名)

2. 拍了我的「金融卡正反面」,並說是公司需要,每個客人必經過程(我在當下有問)

3. 要求拍我的身分證和存摺(但幸好的是我放在我家,而我的家在北部)

而表格內容有以下問題,是讓我覺得十分怪異且無理的

1. 叫我填寫每個月打工金錢的正確數字

2. 除了父母外,還讓我填寫了「朋友」的電話

事後回到宿舍,我愈想愈不對勁,於是我自己Google 以下相關資訊...

(以下超級無敵霹靂宇宙重要)

1. 卡號被人知道會怎麼樣嗎?

就我昨晚查的資料而言,要求你正面的帳號,就一般而言(上班而公司需要、打工需要之類等等)是可以的,但是若......

「不僅金融卡或信用卡正面帳號,連背面*三碼*也要求的話,請絕對不要給!」

只要有帳號和後面三碼,以及存摺,就足以讓他們做假,並開人頭,我在網路上搜尋也瀏覽過了許多人的慘痛經驗,請大家一定注意!

人頭:協助詐騙者,不管有意無意皆會被起訴,面臨刑責

2. xxx(我買的保養品名稱)

它並沒有官網!!!

我在當下其實是有想要查評價的,但是....

她們會用「話術」,讓你無法思考,問你瑣事、日常,痲痹你,因此呼籲

「不要買你根本沒聽過的牌子,要買之前*不管如何先搜尋*」

之後我做的處理,是

1. 報警備案

再次真的謝謝在凌晨1:30還耐心幫助我的員警先生,告訴了我相關事項,謝謝

2. 依照警察先生指示,打電話至郵局24小時服務專線,掛失

一樣感謝深夜服務的客服先生,辛苦了

3. 再依照警察先生指示,今天我打算去該轄區的警察局,並請其中一位警察人員,協助我去取回當初簽名的文件

以上是我的真實經歷,我的確是蠢,也希望你們千千萬萬不要跟我有一樣的經歷了

我今天選擇發聲而不是沈默,也希望你們能夠幫忙讓這篇文章給更多人看到

之後會跟大家說相關的處理後續

如果迪卡大人看到的話......

「請上Facebook」

-------------------------------------

各位卡友們謝謝你們的熱情與愛心,當我在自己大學fb社團裡面看到這篇文章被分享,我真的超級開心(雖然也同時再次覺得自己蠢)

...之後我隔天請同學陪著我一同去把資料拿回來,當同學正要牽車時,我打電話給了負責光南轄區的派出所(我前天凌晨打的是學校附近的,警察先生也請我致電給該轄區派出所),而那邊的警察先生說,只是拍照不會影響叫我不要緊張並說會持續注意,就結束了通話,只能希望光南和綺xx的利害關係沒有很大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