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3月16日 星期六

冷氣團要來了!下波變天「半個台灣都有雨」又濕又冷 「急凍下探11度」時間點曝光

冷氣團要來了!下波變天「半個台灣都有雨」又濕又冷 「急凍下探11度」時間點曝光前陣子天氣濕冷不停,各地都感受到強烈的低溫,不過這兩天水氣漸少,民眾也看 ...




冷氣團要來了!下波變天「半個台灣都有雨」又濕又冷 「急凍下探11度」時間點曝光

前陣子天氣濕冷不停,各地都感受到強烈的低溫,不過這兩天水氣漸少,民眾也看到難得露臉的陽光。不過根據最新的預測,接下來又要變天,而且雨勢更強,時間點跟雨區也曝光了。

圖片來源:《TVBS》、《ETtoday》、《Yahoo奇摩新聞》、《自由時報》



據《ETtoday》報導,雖然這幾天氣溫、水氣都回到以往的水準,不過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說,今天(15日)依然有水氣,部分地區還是會有零星的降雨,不過氣溫部分,會開始漸漸回暖,預計在周六(16日)跟周日(17日),中南部的高溫都可以到達30度左右,中部以北、東半部更可以有22~25度,低溫則在16~18度之間,可以明顯感受回暖。



不過到了下周一(18日)開始,又有鋒面通過台灣,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都有雨,接著冷空氣南下,強度也有可能挑戰冷氣團的等級,依照目前的預測,北部氣溫可能下探到11度,下周二(19日)到下周三(20日)則是氣溫最低的時候。



張承傳表示,這波冷空氣最低溫,將可能在下周二、周三的清晨出現,加上水氣的關係,天氣轉為濕冷,北部、東半部跟中南部山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雨,一直等到下周三(20日)才會是乾冷的天氣,除了山區以外,各地幾乎是多雲到晴的晴朗天氣。這波冷空氣預計會在下周四(21日)開始減弱,不過要等到白天氣溫才會回升,日夜溫差還是大。

影片來源:中天新聞



家中對溫度比較敏感的孩子、老人家,或是三高民眾,一定要多注意保暖!



資料來源:《ETtoday》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