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9月22日 星期五

快奔四想找伴!工程師初次約會「老實說月薪9萬」 女方聞言「吐一句話」讓他愣了:實在不懂...

快奔四想找伴!工程師初次約會「老實說月薪9萬」 女方聞言「吐一句話」讓他愣了:實在不懂...雖說「相親」就是想找個能符合自己理想條件、以及觀念相符的另 ...




快奔四想找伴!工程師初次約會「老實說月薪9萬」 女方聞言「吐一句話」讓他愣了:實在不懂...

雖說「相親」就是想找個能符合自己理想條件、以及觀念相符的另一半,不過畢竟不是談生意,初次約會就談到「錢」,似乎容易讓人感覺不太好並給人愛錢、拜金的印象。

就有一位年近40歲的大齡男工程師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上發文,表示中秋節要到了,想找個能一起烤肉的伴,透過婚友社的安排,他遇到了一位外表吸引他的女生,兩人聊起來氣氛也挺不錯的。

(示意圖/PIXABAY)



在聊天過程中,女方突然問到他的月薪是多少,原PO想說畢竟大家年紀也都不小了,他認為提起這樣的問題也是合理的,於是他也不介意就坦率告知自己一個月薪水大概接近9萬,這在北部電腦廠的工程師來說算是很普遍的薪資。

沒想到對方一聽他說薪水多少時,下秒居然脫口而出說「薪水不錯,可以養我」,這讓原PO頓時覺得相當尷尬、氣氛僵了一下。他強調,他尋找伴侶的條件要求並不多,「只要順眼談得來,不要靠我養就好」,結果女方那句「可以養我」,瞬間讓本來還覺得對方不錯的原PO退卻了。

(示意圖/istockphoto)



原PO提到對方是一位診所護理師,每月的薪水3萬8千元,也算夠維持自己的生活費用,他表示,如果未來雙方真的開始交往的話,諸如約會、吃飯和看電影等費用,可以全都他出也無所謂,但讓他搞不懂的是,「為何第一次見面,就開口談『可以養我』這種敏感問題?!」

(示意圖/istockphoto)



PO文一出,網友們則紛紛回應:

「這就是她條件不太差,但為何單身的原因呀」

「緣=元」

「可能就是想打槍你吧」

「對方只是要你知難而退」

「我也覺得想發好人卡,因為一般來說假裝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嘴巴那麼守不住」

「很明顯對方就是要找個有錢人嫁了」

「我是女生,坦白說我也不能接受第一次見面就說這麼利益佔別人便宜的話...沒有人有義務要被佔便宜,即便是玩笑,那也該等熟一點的時候才會開吧?但也正好,觀念不合,早點發現也好」

「不然你怎麼會覺得,都快四十還沒嫁」

「第一次見面講這種話確實時機不恰當(女生很敢講)但日後真的結婚了還各過各的,那幹嘛生活在一起!」

但也有人認為:

「交往看看啊!合得來再說吧!」

「是你自己太單純!40歲的約會本就是談條件、談買賣沒有在談愛情...!」

「有的時候只是開玩笑的隨口一句而已...都要奔四了,有人願意讓你養就要偷笑了,別想太多」

「她就很明確的讓你知道他的擇偶條件了,找長期飯票的,不合就果斷下一位」

「您真的是憑實力單身的,這點真的是沒話說。對方都已經做球給你打了,你還不把握機會揮棒,那何時才能到本壘?您還沒準備好,還是再多磨練幾年吧...」

「記得回去告訴婚友社,下次安排對象要先備註「不要靠我養就好」就不會浪費你的時間了,而且『可以養我』的定義百百種,別小劇場那麼多」

「不是...你自已想,你去找婚友社...裡面不是都是已經設定好自已的目標的人居多嗎??」

「如果女生懷孕待產,甚至孩子出生後要照顧新生兒而沒辦法工作,你也完全不養嗎?女人一定會盤算待產、育兒時男性有沒有能力獨自扛下家計,除非你們不生小孩」

「你挑人家外貌,人家挑你這點剛好而已,一個長相普通或貌不美但善解人意賢淑你會要嗎?」

「你就不要參加婚友社就好了啊!就不要結婚就好了,交往的話,一輩子單身,錢就不用擔心老婆花到了,所以單身最適合你,可以AA一輩子。我也很怕要結婚的女人碰上你,如果懷孕生孩子做月子時,還要被酸沒手沒腳不會出去工作嗎靠你養嗎,如果有這想法真的單身就好,不要殘害女性,結婚跟交往真的差很多的」



來源:匿名2公社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