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9月22日 星期五

丈夫不幸過世,公婆給了我40萬,我轉身便和娘家斷了聯繫

丈夫不幸過世,公婆給了我40萬,我轉身便和娘家斷了聯繫婆家親還是娘家親?這是一個被廣泛討論的話題。現實生活中,大部分女人的心中,或許始終還是和娘家親, ...




丈夫不幸過世,公婆給了我40萬,我轉身便和娘家斷了聯繫

婆家親還是娘家親?這是一個被廣泛討論的話題。

現實生活中,大部分女人的心中,或許始終還是和娘家親,畢竟娘家是自己的血親,親生父母,不論到什麼時候,關係都斷不了。

而婆家只是一種稱呼,是後來形成的社會關係,或許哪天自己和丈夫離婚,這種關係就再也沒有了。

然而,現實生活中總有意外,不少女人從小就不喜歡自己的原生家庭,得不到父母的一絲愛意。

而嫁了好丈夫,遇到了好的公婆以後,才重新體會了家的溫馨感。

34歲的劉女士,嫁給丈夫5年,丈夫不幸過世,劉女士以為人生從此結束了,只能孤獨帶著孩子。



沒曾想,劉女士的公婆不但沒有嫌棄她,反而給了40萬劉女士。

而得到40萬的劉女士淚流滿面,轉身便和一直要自己錢的娘家斷了聯繫。

關於這其中的經歷,我們可以聽聽劉女士的講解。

講述人:劉女士

得知丈夫過世的消息以後,我感到天都塌下來了,一瞬間整個人如同被雷劈,沒有了一點知覺。

我是劉女士,今年34歲,前段時間,我和娘家徹底斷了聯絡。

不是我不孝,而是患難見真情,只有真正遇到事以後才會明白,誰才是世界上真正對你好的人。

關於這其中的事,大家可以聽我細細道來。

從小,我的父母便更疼家中的弟弟,對於我,則是放養的狀態,在她們看來,女兒就是賠錢的,早晚都得嫁人,所以不用花太多心血在我身上。

母親從來不把我當寶貝女兒,甚至在外人面前都懶得裝一下,只當是一個多餘的。

如果唯一一次,讓母親承認我是她的女兒,讓父母真正喊我寶貝女兒,一心在外人面前表達母女情深的場面,那就是老公阿峰一家人過來訂親的時候。



記得那時阿峰父母過來談聘金,母親開口就是25萬,這麼高的聘金直接讓阿峰一家都震驚了,甚至連我自己當時都臉紅了。

我臉紅,除了母親開口就是如此高的聘金之外,臉更紅的,是接下來母親的話。

母親當著外人的面抱著我,一直說:我這個寶貝女兒養這麼大不容易啊,我是真的不捨得她,以後她嫁到你們家了,我該怎麼辦啊。

母親一邊說,還一邊抹眼淚,到最後還說,其實要那麼高禮,也不是她們要,等結婚以後,還會返還給我們,留給我們建設小家庭。

有了母親聲情並茂的表演,以及一些承諾後,阿峰一家才願意給了25萬禮。

然而,當我真正嫁人之後,母親卻早把當初的承諾給忘了,關於返還聘金的事,母親永遠就一個態度:沒商量,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咱們家還有個弟弟呢。

對此,我常常感到很羞愧,甚至在婆家的前幾年,還常常有抬不起頭的感覺。

還好公婆人好,說沒關係,不返還就算了,一家人好好過日子比什麼都強。

坦白說,嫁給阿峰這些年來,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了自己有個家,還是很溫暖的家。

因為阿峰會拿我當媳婦,公婆也早把我當親人,一家人,從來沒有嫌棄,有的只是關愛。



婚後,每次我一回娘家,父母常常跟我抱怨,說嫁給阿峰吃虧了,應該嫁給更好的人家,甚至有人願意出30萬彩禮,早知道晚幾年嫁好了。

如果我回娘家沒帶東西回去,母親則會有意見,說我嫁了人連規矩都沒有。

而每次回婆家,母親卻從來不給我任何東西,總是讓我空著手回去。

結婚這幾年,母親總是有意無意的暗示我給她點錢,三節兩壽總是要我包紅包給他們。

而且,還常常有各種理由問我借錢,每次都是一點一點借,從來沒有還過。

但嫁人後,娘家卻沒給我一絲溫暖。

當初生孩子,我在醫院待著,是公公婆婆一直在醫院陪著我,父母則是在家中,明明有時間,卻從來沒有探望過一眼。

在我們老家的規矩是,女人生孩子,娘家親戚最好有一個人在身邊,不僅能讓女人更有安全感,還能避免一些對女人不利的風險,這是一直以來的傳統。

父母和弟弟不在,婆婆以及婆婆的妹妹全程在旁邊照顧,是她們一直在照顧我。

生完孩子之後,月子期間,也是婆婆端茶倒水,全程在我身邊照顧著我,而父母,則是一句問候都沒有。



從那時候我便明白,往後我只有婆家,漸漸地沒有娘家了。

但十幾二十年的養育之恩,還是讓我每次一到逢年過節都得會娘家探望父母,這一層關係是斷不了的。

然而,阿峰的意外過世,卻讓我徹底斷了和娘家的連結。

今年3月份,阿峰在外面做事,不小心發生了意外,人當場就走了。

得知阿峰過世的消息以後,我感到天都塌下來了,一瞬間整個人如同被雷劈,沒有了一點知覺。

而公婆則是哭的像個淚人,婆婆直接躺在地上哭的不醒人事,沒有一個人願意相信這是真的。

從3月一直到9月份,這半年來,我們家都籠罩在悲痛中。

這段期間,我想過很多,想的最多的便是與家中4歲兒子將來的生活。

阿峰還有一個弟弟,到時候公婆一定會對小叔子一家好一點,我們母子倆恐怕生活就艱難了。

除了自身的擔憂外,母親帶給我的傷害也不小。

阿峰的離世,讓我很難過,但母親得知消息後,並沒有太在意阿峰的離世,以及我將來的生活。

最讓母親關心的,則是阿峰的賠償問題,母親先問了阿峰有多少賠償金。



之後母親不斷地給我說,讓我一定要把阿峰的賠償金全拿在手中,千萬不拿讓公婆拿走了,要是到了公婆的手裡,那就一分都沒有了。

母親說,到時候把賠償款交給他保管,這樣就不會被人惦記了。

甚至母親還說,到時候賠償款到了手裡之後,就趕緊回娘家,兒子就不要帶回來了,留給公婆帶,反正也是他們家的。

趁著還年輕,趕緊再找個人嫁了,說不定還能再拿一份聘金。

如果說阿峰的過世,讓我的心受了大傷,整個人生碎成一片,那麼母親的這些話,則如同一把鹽撒在了我的傷口上。

不過好在,這段至暗時刻,終究還是被公婆帶來的一絲光給照明了。

阿峰的保險,當初收益人是公婆,半年後保險賠償才下來。

但由於當初阿峰工作確實有自己的失誤不當,所以最後才拿到40萬。

40萬剛到公公那裡,公婆就同時找到我。

婆婆開口說:媳婦啊,阿峰的保險賠償金到了,總共就40萬,我們二老啊用不著,這些錢全都給到你們母子倆吧,你們更需要錢。

婆婆開口說完之後,公公開始說話了。



公公:媳婦啊,這段時間大家都很難過,我也是緩了大半年現在才走了出來,人走了回不來,但活著的人總得繼續吧。

你也不用擔心往後的生活,即使阿峰不在了,我們也當你是媳婦。

如果你想帶著孩子改嫁,我們也沒有什麼意見,畢竟你還這麼年輕。這40萬就當是給你和軒軒的。

但如果你還想帶著軒軒和我們一起生活,我和你婆婆還有小叔子一家,會好好照顧你們。

將來軒軒讀書上學,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的。

公婆說完這些話,我整個人淚流滿面,兒子似乎也聽懂了一點,趕緊過去抱著他爺爺。

這一刻,我終於知道娘家與婆家的差別了。

娘家的母親,要我把阿峰的賠償金拿到手之後再給她,之後把兒子拋棄了回家再嫁一次人拿聘金。



而公公和婆婆,是考慮到我的生活難處,主動把賠償金給我,而且自始至終,依舊拿我當一家人看待。

那天過後,我對公婆說,我不打算再嫁人了,以後就好好把兒子養大,等你們老了我負責照顧你們。

而對於三天兩次打電話過來要錢的娘家,我是徹底斷了聯繫,從此不再當他們的工具人。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