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7月11日 星期二

獨生女「主動要我去他家養老」對我很熱情! 直到有天吃晚餐「女婿連6次喊我進廚房」我心寒醒悟:在趕我走

獨生女「主動要我去他家養老」對我很熱情! 直到有天吃晚餐「女婿連6次喊我進廚房」我心寒醒悟:在趕我走我姓周今年62歲,如今我在女婿家小住,可不知怎麼的 ...




獨生女「主動要我去他家養老」對我很熱情! 直到有天吃晚餐「女婿連6次喊我進廚房」我心寒醒悟:在趕我走

我姓周今年62歲,如今我在女婿家小住,可不知怎麼的,我就得罪了女婿,一天吃飯他6次暗示我進廚房,好歹我也是長輩,他這樣做真是傷了我的心,我也懂了,女婿根本靠不住,以後我也不打算來了。

我家老伴過世得早,我就這麼一個女兒,自從女兒結婚後,一直都是我一個人生活。這些年看著她們小夫妻努力生活,後來又有了可愛的小外孫,我內心感到很欣慰,只是我常年一個人生活,人總是感到很孤單,女兒也體會我的心情,但凡有時間就會回來,平時我們母女幾乎每天都會講至少一通電話。

自此上次發燒後,我身體恢復得不太好,女兒很擔心,每天幾個電話問我情況,女兒總說不放心我一個人生活,還跟我說想接我回去住幾天,這樣身邊有她照顧,她也放心些。

其實這些年我一個人生活習慣了,去女兒家我也擔心給他們添麻煩,可拗不過女兒好說歹說,電話里女兒說,女婿也非常希望我過去住幾天,聽到女婿也想我過去住,我當即就答應了並且收拾行李,等他們來接我。

示意圖來源:《她的私生活》劇照

來到女兒家,我受到了異常隆重的接待。

女兒女婿一早就準備了好多美味菜餚,女婿還給我倒了一點紅酒,我們坐在客廳里,開著輕快的音樂,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我當時心裡真是美極了。

到了晚上,女兒特地把朝南的大房間給收拾出來,女兒說被子都換成了新的,摸著軟和的被子,我的內心一陣暖流,說實話我真的很感動,這時女婿走進我房間,問我第二天早上想吃什麼早點。

我有些識趣表示吃什麼都無所謂,女兒這時開口說,我媽喜歡吃油條豆漿,女婿連聲答應說好,他第二天起大早去買,我嘴上說著不用,太麻煩了,可心裡其實很開心。

女婿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去買早點回來,還給我買了糕點,聽說我喜歡吃蘋果,回來的時候還抱了一箱蘋果。

示意圖來源:《今生是第一次》劇照

住在女兒家的那幾天,吃喝完全不用我動手,女婿買菜,女兒做飯,至於洗衣服打掃衛生這些都是女兒在做,這種日子對我來說,實在太舒服了,想著以前我一個人生活,吃什麼都要靠自己去買去做,家務活也統統要靠自己,如今的生活實在是愜意。

不知不覺在女兒家住了10來天,想著我的身體也好得差不多了,我就跟女兒提出要回家。

誰知道我剛說出口,女兒卻說,媽,你急什麼,再多住幾天,反正回去你也沒什麼事。

一旁的女婿也說讓我再多住幾天,聽了這話我心裡別提多開心了。

其實說實話,我壓根就不想回家,這陣子住在女兒家,我不光吃喝不愁,心裡也舒坦,沒事的時候我就下樓轉轉,還認識了幾個朋友,這會突然回家,我心裡也捨不得。



可後來我才知道,這次我應該回去,因為女兒跟女婿留我,純粹就是嘴上說說,我繼續住在這裡,已經給他們增添了負擔。

就這樣我又接連住了一周,只是這周女兒女婿的態度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早上再吃不到女婿特意買的早餐了,除了外孫早上有牛奶麵包,我跟女兒女婿統一都是喝稀粥,我心裡還想喝豆漿,可看著女婿漸漸嚴肅的臉,我便不好意思說出口。

白天他們出門上班,外孫上學後,我依然過著輕鬆的日子,上午就到處遛彎,吃了飯我就在沙發上睡一覺,然後看看電視,等女兒下班回來做飯。

後來女兒想讓我提前把飯煮了,可我說看不懂電飯鍋的指示,因為這個電飯鍋比我家裡那個複雜多了。

女兒聽了就不高興,她怪我說:只要你想學,哪有學不會的。

女兒這麼說我,讓我很生氣,我畢竟60歲的人,跟不上時代也是正常的,再說了反正她要燒菜,提前煮飯又有什麼意義呢。



以前女婿晚上回家,喜歡喝點啤酒,剛來那會他還總是喜歡勸我也喝一點紅酒,可這陣子他連酒都不喝了,到家就吃飯,飯桌上也不說話,有時我問什麼,他答什麼,有時乾脆就不說話。

我心裡有時在想,是不是他們嫌棄我住得太久了,要不然我還是回去吧。

可再想想,如果他們真想我回家,可以提出來,上次明明是他們要留我繼續住的,現在讓我走,確實說不過去。

漸漸地,我發現女兒跟女婿的關係也沒有那麼好了。

女婿的情緒變得很容易激動,明明一點小事他就很生氣,然後找女兒不依不饒地吵架,而女兒也不甘示弱,有時吵狠了我上去勸勸,女婿「嘭」的一聲摔門走人。

留下女兒一個人楞在那裡,我問女兒到底怎麼回事,夫妻間到底有什麼矛盾?

女兒擦擦眼淚,說也沒什麼事,既然沒事為何總是吵架呢,我想不明白,可我再問下去,女兒就是不說。

示意圖來源:《哈囉掰掰鬼媽媽》劇照

其實只要女兒女婿不在家,我心裡就不煩,女兒家居住環境好,地方又寬敞,社區的綠化也很好,我有時甚至想長期住在這裡,大不了我可以把自己的退休金給女婿,我想這樣大家都不吃虧。

一次我單獨找女兒說了這事,誰知女兒不直接回答我的話,她還打岔說她朋友又買了套新房子,急得我再次試探,可她依然裝聽不懂,後來又說,以後我還可以過來住一陣,我心裡才明白了。

那天晚上我回房間,翻來覆去怎麼也想不明白,女兒是我養大的,女婿這些年我待他也不錯,明明他們剛開始對我那麼熱情,當我提出要回家,他們還不肯,如今怎麼對我這樣的態度,我實在想不通。

想來想去我還是走人吧,我提出讓女婿送我回老家,可女婿說自己沒時間,讓女兒給我買票。

就在我要離開的前兩天,一天下班女兒的公婆突然來了,聽語氣是女婿讓他們來的,女婿下了班就急匆匆去菜市場,女兒回來後就忙著準備飯菜。



看著好久沒見的親家夫妻,我很高興,忙張羅著他們落座,到了吃飯的時候,我依然坐在老位置上,那是剛來時女婿讓我坐的主位,誰知我剛坐下,女婿就找借口讓我去廚房拿筷子,等我再回來時,那個主位已經被親家公給坐了。

我意識到了,卻還是不露聲色地坐在了旁邊,可剛坐下,女婿又喊我去廚房,讓我給大家準備幾個醬油碟子,我只好又起身。

那天晚上女婿跟親家公一起喝酒,以前女婿也招呼我喝酒,但是這次他提也沒提,他明明知道我平時也喝點酒,但是這次就當做沒看見一樣,不僅不招呼我吃菜,還動不動就讓我去廚房間看女兒炒菜。

女婿跟我說,他怕女兒一個人來不及,讓我去旁邊看著,只要菜好了就讓我端出來,親家母聽了忙站起身要幫忙,只聽到女婿對親家母說道:媽,你難得來,你坐著吃!

在我想來,這言下之意,就是親家母難得來,而我經常住的意思。



那頓晚飯我被女婿指使著前後6次進出廚房,我心裡越來越不甘,越來越生氣。

好不容易熬到親家夫妻走了,女婿下樓送他們,我把正在洗碗的女兒拉到一旁,跟她說女婿在自己父母面前如何故意抹我的面子,如何打發我做事。

誰知女兒卻對我說:媽,你就少折騰些吧。你女婿待你不錯了!

到最後女兒竟然不幫我,竟然幫女婿,我心裡真的感到寒心。

本來我想著女兒女婿孝順,他們邀請我過來小住,我還很歡喜,在女婿家我也受到熱情的款待,可沒想到如今他們態度瞬間改變,從熱情變成了冷漠。

示意圖來源:《她的私生活》劇照

最好笑的事,就在我坐車出發回家的當天早上,女兒女婿一大早就起來了,女婿看到我又開始噓寒問暖,他再三囑咐我路上要小心,到家及時打電話,女兒還給我準備了糕點水果,走的時候還塞給我4500塊錢。

短短一夜之間,他們小夫妻的態度又熱情起來。

回去的路上我也終於醒悟了,對於兒女,不要保持太高的期待,偶爾小住可以,但時間不能長,一旦長了各種臉色就出來了,人到最後還得靠自己,雖然孤單些,但總比去子女家,看人臉色,被人使喚強百倍。

示意圖來源:《燦爛的外母》劇照



老了之後,想和兒女住在一起養老真的是奢望嗎?你怎麼看呢?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