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

外國網站發現計算出錯 Apple Siri 講錯用戶實際年齡

假如你是iPhone用戶又將自己的正確出生日期輸入到系統的AppleID欄,就可以詢問語音助理Siri自己的年齡,不過並非1月出生的用戶,很大機會得到 ...






假如你是 iPhone 用戶又將自己的正確出生日期輸入到系統的 Apple ID 欄,就可以詢問語音助理 Siri 自己的年齡,不過並非 1 月出生的用戶,很大機會得到一個錯誤的答案。外國網站 iCulture 最近發現,Siri 計算用戶年齡的算式出錯,報上的年齡會比實際多一歲。



以 3 月 20 日才生日的筆者作例子,Siri 回答的是我 3 月生日後的年齡。iCulture 相信 Siri 報錯用戶年齡的原因,與系統只是以用戶的出生年份,而非年份、月份和日期計算有關,結果在踏入 2022 新年後就出現用戶歲數被加一的錯誤結果。

無論是安裝了 iOS 15.3 和 iOS 15.4 Beta 的 iPhone 用戶,Siri 都同樣給予錯誤的答案,Apple 應該很容易就能更改 Siri 系統的算式,屆時就能修正這個錯誤。

來源:macrumors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