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2日 星期四

中國政府打擊虛擬貨幣挖礦 360 開發監控系統協助收集數據

中國政府近日大力打擊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為配合多個部門實行監管,中國境內知名網絡安全公司360集團開發了一套監控系統,以協助政府收集挖礦數據,用以支 ...






中國政府近日大力打擊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為配合多個部門實行監管,中國境內知名網絡安全公司 360 集團開發了一套監控系統,以協助政府收集挖礦數據,用以支持後續的整治工作。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會、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辨、工信部等部門,日前聯合發佈了《關於整治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的通知》,公佈各省區市要落實做好「挖礦」的整治工作。

據中國媒體引述,360 政企安全集團基於大數據、知識庫和技術分析能力,構建了一套「360 威脅態勢監控系統」。一方面通過基於地理區域(省/市/區縣)、網絡類型(數據中心、企業專線)等進行宏觀態勢統計監測,幫助監管用戶了解轄區「挖礦」態勢。另一方面基於「挖礦」整治需要,360 將直接輸出挖礦主機清單,清單內容包含涉及單位的挖礦主機的 IP 地址、地理位置、網絡類型、連接頻率、處置建議等信息,直接交予監管部門,繼而進行後續的工作。

根據 11 月的監測數據顯示,中國全國日均挖礦主機 IP 活躍量有 10.9 萬個,主要分佈在廣東省、江蘇省、浙江省及山東省。這些主機除了使用企業專線進行挖礦工作外,還有使用家庭用的寬頻去「挖礦」。

資料來源:360政企安全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