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Foodpanda車手步兵罷工  不滿資方大幅減服務費底價

Foodpanda送遞員今日下午發起工業行動拒絕送餐,發起人指有逾300人響應今次工業行動。據報今次工業行動發起人「KK」不滿Foodpanda降低每 ...






Foodpanda 送遞員今日下午發起工業行動拒絕送餐,發起人指有逾 300 人響應今次工業行動。



據報今次工業行動發起人「KK」不滿 Foodpanda 降低每張接單的服務費底價,過往一張單可收服務費 40-50元,現在減至 30 元甚至更低。如以全職計算,薪金由一日2000 至3000元減至千多二千元。



另外服務員也不滿公司現把員工分成自僱送遞員與企業送遞員,後者為企業包起,專門為一間企業服務,但現時此類職種以港島區為多,其他地區送遞員未能申請。而自僱人士保險的安排普遍較差,保險索償需要通過諸多程序。



今日發起的工業行動有多區車手、步兵員工參與,包括有觀塘、九龍灣、九龍城、青衣、荃灣、杏花邨、尖沙咀、港島西等。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