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YouTube指象棋頻道涉種族歧視 疑 AI 錯判「黑」「白」字眼

近日YouTube官方突然封鎖了克羅地亞國際象棋棋手安東尼奧·拉迪克(AntonioRadic)的頻道,儘管YouTube沒有給出具體的封鎖原因,但外 ...






近日 YouTube 官方突然封鎖了克羅地亞國際象棋棋手安東尼奧·拉迪克(Antonio Radic)的頻道,儘管 YouTube 沒有給出具體的封鎖原因,但外界猜測這與 AI 人工智能自動偵測仇恨或種族歧視字眼有關。



該名職業國際象棋棋手在 YouTube 上的頻道名爲 agadmator’s Chess Channel,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 YouTube 國際象棋頻道,擁有超過 100 萬的訂閱者。在 2020 年 6 月 28 日,Antonio Radic 在與中村光大師(Hikaru Nakamura)進行國際象棋表演時被 YouTube 封鎖,頻道直到 24 小時後才得到解封。





現時 YouTube 的審核系統是同時依賴人類和 AI 自動演算法,當影片中出現仇恨、種族或性別歧視的字眼時,YouTube 會對影片下架甚至會封鎖賬戶,但對於國際象棋來説,「黑色」,「白色」,「攻擊」和「威脅」 都是國際象棋的常用詞語,這意味著如果 YouTube 只透過 AI 作自動偵測,可能會出現沒有理解上文下理而對影片作出錯誤的判斷。而實際數據也證明了這個漏洞,在被 AI 歸類為仇恨言論的 1000 條評論中,他們發現 82% 的評論由於使用了「黑色」,「白色」,「攻擊」和「威脅」這些字眼而被判定為發佈仇恨言論。



資料來源:INDEPENDENT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