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羽毛對半唔同色 北美驚現「雌雄同體」雀鳥極罕見

upload_article_image
羽毛對半唔同色北美驚現「雌雄同體」雀鳥極罕見2021年02月27日10:10好特別大自然有許多奇妙的生物,最近有美國鳥類學家發現了一隻罕見的「雌雄同體 ...




羽毛對半唔同色 北美驚現「雌雄同體」雀鳥極罕見





好特別

大自然有許多奇妙的生物,最近有美國鳥類學家發現了一隻罕見的「雌雄同體」北美紅雀,並幸運拍攝到珍貴的影像,讓大家一睹這隻同時擁有雄鳥紅色毛和雌鳥的淡棕色毛的奇特雀鳥的「芳容」。

FB圖片

據BBC報導,美國69歲鳥類學家希爾(Jamie Hill)近日與友人在野生鳥餵食器上,見到一隻罕見的雌雄同體北美紅雀。這隻雀鳥身上有不同顏色毛,一開始他還以為牠是因為「白變」(leucistic)才導致毛色有一半為淺色。事後查看拍攝到的照片才發現這隻鳥竟是稀有的「雌雄雙嵌體」(Bilateral gynandromorph),不僅擁有雌性的生殖器官,還有雄性的單邊睪丸。



FB圖片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