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長灘島堆滿垃圾「比化糞池還髒」!封島6個月再開放「重現昔日美景」網友讚翻:好像看到天堂 _-,

要說到全球旅客最喜歡的度假勝地,就不能不提到菲律賓的長灘島,在沙灘上享受溫暖的日光浴,一望無際的蔚藍海水和海島美景,伴隨愜意氛圍和當地專屬的夏日風情, ...


要說到全球旅客最喜歡的度假勝地,就不能不提到菲律賓的長灘島,在沙灘上享受溫暖的日光浴,一望無際的蔚藍海水和海島美景,伴隨愜意氛圍和當地專屬的夏日風情,是長灘島帶給人的浪漫印象。

▲圖片/翻攝自路透



然而,今年4月菲律賓政府卻祭出一項令人瞠目結舌的旅遊禁令,當時正值遊客最多的旺季,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卻直接下令封島半年,舉動引起國際譁然,如今半年過去,菲律賓政府終於宣布長灘島將於10月26日再度開放!

▲圖片/翻攝自中央社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杜特蒂之所以雷厲風行實施禁令,是因為長灘島因為過度發展旅遊業,造成環境被徹底汙染,許多不良業者和遊客肆無忌憚將垃圾丟進海裡。杜特蒂強調,隨著觀光人次眾多與大部分遊客缺乏公德心,「長灘島的海灘已經比化糞池還髒亂!」



▲圖片/翻攝自路透



他也堅稱,長灘島存在一個巨大的問題,讓每一個遊客或當地人都處於危險之中,「如果我們不介入,也許未來長灘島不僅不適合游泳,也不適合居住。」為了環境永續發展著想,當局無法只顧著賺當下的錢,而忽視對大自然和海洋的傷害。

▲圖片/翻攝自中央社



根據調查顯示,當地的酒店、餐廳和商店甚至把汙水通通排進原本清澈的海域,由於長灘島沒有完善運作的排汙系統,導致海水中的大腸桿菌超標,只要遊客到海邊玩水,就有很大的機率被傳染疾病!



在這次長達半年的封島政策中,除了停止所有的商業活動,也趁著沒有遊客的期間,重新整頓島上的硬體設施,設立完整的汙水系統,將淨化後、無汙染疑慮的水源排放到大海中。

▲圖片/翻攝自歐新社



同時菲律賓政府也頒布新制,規定房間多達50間以上的業者,必須建造自己的汙水處理池,而房間低於50間以下的業者,則必須將管線遷到集中的處理場。業者只要違反規定,一律不發予營業許可執照。

▲圖片/翻攝自歐新社



就連長灘島的道路也重新整頓,讓本來擁擠的空間變得寬闊,改善運輸開發、濕地恢復和保護生物多樣性等管理。然而,封島政策最初也引起當地居民的憤怒,甚至引發一連串連署和抗議,由於居民大多從事旅遊業,如果沒有遊客,就等於半年沒有收入。

▲圖片/翻攝自美新社



對此,菲律賓政府也承諾提供4800萬美元(約14.8億台幣)的財政援助,並將其中一些金額用來補貼觀光停滯的空窗期。

▲圖片/翻攝自歐新社



除此之外,為了不讓長灘島重蹈覆轍,當局也做出以往沒有的限制,包含島上不管任何時間,最多只能停留1萬9000名遊客和1萬5000名員工全面禁止海灘派對不能抽菸、飲酒和舉辦任何猖獗的活動1萬2000家的住宿營業單位只能有一半可以每天開放,避免太多遊客湧入。



儘管封島會對菲律賓的經濟造成很大影響,但無法否認這段期間的恢復工作十分完善,如果不暫時犧牲觀光效益,長灘島根本不可能回到原貌,相信到時重新開放後,大家一定會看到更美的長灘島!



參考來源:、udn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