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一起來看看正手發高遠球和短球的技術吧! _-,高遠,

一起來看看正手發高遠球和短球的技術吧!
想要打好羽毛球,就得從會發好球開始。有些球友在打球的時候,感覺發好球可不是一個簡單的事。發了幾個球,要麼界外、要麼不過網;都開始懷疑自己不會打球了!曾 ...


想要打好羽毛球,就得從會發好球開始。有些球友在打球的時候,感覺發好球可不是一個簡單的事。發了幾個球,要麼界外、要麼不過網;都開始懷疑自己不會打球了!曾經「指哪發哪」的手感一去不復返了!

即使對於一些打球多年的高手來說,把發球和自己的戰術結合起來,達到克敵制勝的效果,也是不小的難題。一塊看看正手發高遠球和短球的技術吧!

一:正 手 發 高 遠 球

高遠球就是球的飛行軌跡又高又遠,最後落在對方的底線附近。

技術要領 站位要站在貼近中線位置,離前發球線1米距離左右 雙肩與肩同寬,呈」丁」字型站位,左肩正對球網(不能面對球網,容易暴露你發各個點位球的意圖)

一起來看看正手發高遠球和短球的技術吧!

(雙腳與肩部同寬,成丁字形站位)

持拍手要在腰部位置,不能太高或者太低

動作要流暢,揮拍,轉體,擊球,隨揮一氣呵成

側面動作

正面動作

重心轉換:架拍時,重心在後腳上;隨著揮拍轉體,重心向前移動;擊球時,重心轉移到前腳上 注意發完球後,拍子隨揮到身體對側肩上位置

(拍子隨揮到身體對側肩上位置)

(正面動作)

無論是正手發高遠球還是網前球,發力都是大臂帶動小臂,帶動手腕

2.發高遠球技巧

如果想把球發到對方後場接近底線附近,就要加大手腕的力量。右手臂儘量使勁向後甩,然後向前上方將球擊出。才能讓球在空中運行的又高又遠,到了對方場地底線附近時會以接近垂直的方向下落。

3.發好高遠球注意

擊球時可以稍微抬起後腳跟,有助於發力。注意手臂與拍子的角度

眼睛要直視對方,而不是看地板或者看擊球點

動作僵硬,兩隻手配合協調不好,左手放球與右手揮拍配合不當。揮拍過早,球就見高不見遠;揮拍過晚,球可能不過網或者很低、很平,容易被對方直接殺球得分

球拍沒有正擊球托,導致發球出界。

發球後,球拍沒有在左肩收拍,而是揮向了右肩處,導致發球不到位。

二: 正 手 發 短 球

動作要領

發球站位比發高遠球稍靠前一些。發短球與發高遠球動作基本一致,但引拍時不必過多向右轉,揮拍時前臂揮動的弧度小些,腕部伸展也小些。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