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提高睡眠質量,掌握這4個「竅門」,讓你安睡一整夜 _-,

提高睡眠質量,掌握這4個「竅門」,讓你安睡一整夜
隨著社會競爭力越來越激烈,越來越容易出現失眠現象,特別是一些女性長期面對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巨大壓力,就會出現高度緊張焦慮的狀態,難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和良 ...


隨著社會競爭力越來越激烈,越來越容易出現失眠現象,特別是一些女性長期面對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巨大壓力,就會出現高度緊張焦慮的狀態,難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和良好的睡眠質量。而且很多白領一族還存在著睡眠誤區,這樣就會導致失眠的症狀越來越嚴重。

那麼女性容易陷入哪些睡眠誤區呢?

1、美容覺越早睡越好

有很多女性朋友誤以為睡覺越早身體就會越健康,但實際上我們人體和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一般是從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之間是最活躍的階段,在這幾個小時里,能夠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同時使用一些抗衰老的護膚品,可以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如果過早躺在床上睡覺,很有可能會導致失眠。

提高睡眠質量,掌握這4個「竅門」,讓你安睡一整夜

2、堅信睡美容覺,能抵抗衰老

科學家研究表明,肌膚老化源自肌膚的內部,肌膚內如果有自由基的存在,那麼這些自由基就會對皮膚的纖維產生破壞作用,被破壞的纖維會有新的纖維取代。大約從35歲開始,新纖維的生長速度就很慢了,遠遠不及被破壞的纖維的生長速度,最終就會導致皮膚過早的衰老,容易產生皺紋。所以35歲以後,如果夜間使用的護膚品不能夠消除自由基,那麼睡再多的美容覺也是無濟於事。

3、平時睡得少,雙休日多睡懶覺

很多人周期混亂最容易發生在周末,如果周末睡懶覺的話,容易患上周日失眠症,那麼星期一綜合症自然也就會出現了。所以應該保持定時睡眠的好習慣,能夠維持固定的起床時間,即使在雙休日也應該做到早睡早起的原則,這樣才能夠維持正常的生物鐘。

應該怎樣提高睡眠質量呢?

1、把睡眠當作一件美好的事

充足的睡眠可以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是一個完全自我修復的時間,能讓自己睡得好是一種愛惜自己的表現。失眠後焦慮不安和情緒不穩定的多種問題,是因失眠增加焦慮和挫敗感,這樣就很容易對失眠產生恐懼心理,最後就會形成惡性循環。

2、放下安眠藥

一般情況下,安眠藥只能暫時緩解失眠的症狀,並不能夠解決長期失眠的問題,所以大部分人服用安眠藥在數周或者數月以後就會失效。

3、避免選用含咖啡因的飲品和食品

容易失眠的人,應該在睡覺前五小時,避免喝一些飲料,也不能喝含咖啡因的食品和飲料,並且要避免喝茶以及可樂等飲料。

4、睡前適當的進行運動

在睡覺前一小時適當的進行輕柔的運動可以促進睡眠,能夠轉移注意力,減輕干擾睡眠的一些焦慮症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