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如何讓接殺球擁有調動性和攻擊性?羽毛球友必學! _-,

如何讓接殺球擁有調動性和攻擊性?羽毛球友必學!
一、作為業餘愛好者,讓接殺具有調動性和攻擊性,需要注意幾點1、在意識上:要消除「恐懼被動感」,反而要以接殺為榮。在與對手水平相當的前提下,這次接住十之 ...


一、作為業餘愛好者,讓接殺具有調動性和攻擊性,需要注意幾點

1、在意識上:要消除「恐懼被動感」,反而要以接殺為榮。在與對手水平相當的前提下,這次接住十之一二,下次十之五六……;再次,就會讓「殺手」感到「打不透」了!

2、在戰術上:心中有個接殺之「殺」,不要排除這個調動或者直接得分的手段。業餘「殺手」下手更狠,殺球後身體失衡的情況可能會更多些。

3、在練習上:要有接殺訓練計劃。接殺基本技術的掌握,身體調動能力,還是要有專門的練習時間的。把練習高遠球、反手球、網前球的計劃,與接殺練習統籌一下。

4、在策略上:要安全每一。一個學員問教練:「當您殺球時,我應注意什麼?」教練笑著回答:「一是護住臉,二是找到球!」看來,對於高手的殺球,還是以身體安全為主啊!

二、接殺的調動性

接殺球,可由接殺放直線小球、接殺勾對角小球、接殺挑高球和接殺反抽球等幾項擊球技術組成。中場各種接殺球技術,可由正、反手擊球姿勢完成,擊出直、斜線不同飛行路線的球。

如何讓接殺球擁有調動性和攻擊性?羽毛球友必學!

三、接殺的攻擊性

接殺的攻擊性,主要是針對「對手大力殺球後急於上網或身體容易失衡的情況」,通過擋網前小球、勾對角、挑後場、抽空檔等方式,為下一拍創造機會,或直接得分。

如何讓接殺球擁有調動性和攻擊性?羽毛球友必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