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老爸用這土,加1料,蘭花猛爆芽,芽多又壯! _-,

如今正是蘭花的發芽期,很多蘭友都已經收穫滿滿了,也有不少蘭友還在苦苦等待。作為一枚不資深的蘭友,老爸今年卻收穫了11支蘭芽,鄰居都羨慕壞了,這裡面有什 ...


如今正是蘭花的發芽期,很多蘭友都已經收穫滿滿了,也有不少蘭友還在苦苦等待。作為一枚不資深的蘭友,老爸今年卻收穫了11支蘭芽,鄰居都羨慕壞了,這裡面有什麼秘密呢?原來,老爸是用了這土,再加上1料,這蘭花就發芽又多又壯了。

老爸用這土,加1料,蘭花猛爆芽,芽多又壯!

我家附近有條河,老爸很喜歡去那裡散步,因為那裡有很多柳樹,老爸有事沒事就撿一袋柳樹皮回家,老媽一直吐槽,自從老爸養蘭以後,就像拾荒的,每次出去玩都要弄點東西回家,老爸回懟說,這撿的都是好東西,廢物利用又節儉,這是潮流!得咧,老爸你厲害。撿回來以後,也沒那麼大的鍋煮,老爸就用多菌靈泡了兩天,然後拿出去暴曬,殺菌又殺毒。

老爸用這土,加1料,蘭花猛爆芽,芽多又壯!

弄好之後,老爸就把柳樹皮弄得小塊一點,墊在盆底,植料就用山上挖的松針土加一些培養土,比例大概是1:1:0.5,平時就把蘭花放在院子裡的紫藤架下,沒事就喝喝茶,賞賞蘭,小日子過得還挺滋潤的。大家也都知道,柳樹皮裡面含有水楊酸,對植物有促根的作用,除此之外,柳樹皮也能促進發芽,讓蘭株生長旺盛,所以用柳樹皮養蘭還是有好處的。

老爸用這土,加1料,蘭花猛爆芽,芽多又壯!

老爸為了讓蘭花長得更好,在肥料水分上可細心了,在發芽前1個月就開始忙活,每7天用一次蘭花專用的有機營養液,促進葉芽分化,這營養液稀釋就能澆,還挺方便的。老爸的堅持還是很有成效的,養了一年的市長紅,今年爆了好多新芽,老爸數了一數,一共11支,這爆芽還挺猛的啊。老爸繼續施肥,這芽長得又高又壯,看得老爸心裡竊喜啊!

老爸用這土,加1料,蘭花猛爆芽,芽多又壯!

用了這土後,蘭花長得還是很穩定的,沒出現什麼問題,再加上老爸注意薄肥勤施,水分管理,這蘭花自然是生長旺盛,今年還爆芽多多,所以養蘭還是要上心的。其實不管用什麼土,順手最重要,有些人喜歡就用松樹皮或櫟樹皮,這都沒問題,只要適合自己的養護節奏就可以了。

老爸用這土,加1料,蘭花猛爆芽,芽多又壯!

不知道今年大家的蘭花發芽多不多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