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自己在家想做就做的「拉拉熊鏡面蛋糕」 切開一看裡面的夾心就流口水了 _-,

鏡面蛋糕做為甜品界的新星,瞬間俘獲大眾的心。蛋糕胚澆上一層均勻的液體,散發出誘人的光澤,完全是無法抵擋的誘惑。今天要給大家介紹的就是拉拉熊鏡面蛋糕。不 ...


鏡面蛋糕做為甜品界的新星,瞬間俘獲大眾的心。蛋糕胚澆上一層均勻的液體,散發出誘人的光澤,完全是無法抵擋的誘惑。今天要給大家介紹的就是拉拉熊鏡面蛋糕。

不僅顏值萌到爆還有大師級的口感!









▼先來製作巧克力塔。將125g奶油和255g麵粉混合,再加入75g的糖和可可粉。將一個雞蛋輕輕打散,加進去。裝進模型,放入烤箱加熱180度,巧克力塔皮就完成了。



▼第二步製作慕斯。100g牛奶煮沸,加入冷水中浸泡過的3顆吉利丁。加入200g融化的白巧克力,冷卻後加入280g半打發奶油。混合好後裝進模型,在冰箱中冷卻。慕斯輕鬆搞定~



▼第三步製作香蕉草莓醬。167g的香蕉泥和草莓泥,加入5顆蛋和53g糖,充分混合。隨後加入2塊泡過冷水的吉利丁,最後拌入43g無糖奶油。香蕉草莓醬是不是也超級簡單?







▼最後製作焦糖醬。奶油117g和玉米糖漿50g放入微波爐加熱,93g糖熬成焦糖,三種食材充分混合。8g太白粉和2兩勺水做成芡汁,加入其中。煮沸後放入3塊冷水中泡過的吉利丁,最後加入60g白巧克力、17g牛奶巧克力,冷卻成焦糖醬。



▼現在把準備好的食材做好造型,巧克力塔皮放上香蕉草莓醬,在放入一塊喜歡口味的餅乾,鋪上親手製作的慕斯,淋上誘人的焦糖醬。用巧克力醬做好小熊的眼睛和鼻子,一個完美的拉拉熊鏡面蛋糕就大功告成!



這樣的美味做給家中的小朋友,一定會開心到不行!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YouTub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