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蔡贇觀點:進入狀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湯尤杯第一日) _-,

蔡贇觀點:進入狀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湯尤杯第一日)
昨天是湯尤杯比賽的第一天。第一天的比賽是很難打的,無論對手如何,這都是我們進入比賽的開端。因此調動自身狀態比取勝重要得多,尤其是當遇到昨天那種想輸掉都 ...


昨天是湯尤杯比賽的第一天。第一天的比賽是很難打的,無論對手如何,這都是我們進入比賽的開端。因此調動自身狀態比取勝重要得多,尤其是當遇到昨天那種想輸掉都很難的對手,總會覺得不好意思用全力打。即便很隨意地處理球,最後也能輕鬆取勝。

我總覺得這是一種很不好的心理暗示。大賽所比拼的是心理素質,至於競技層面,對能參加湯尤杯的球員來說,早已積累多年,並不需要太擔心。重要的是能否迅速使自己投入到適當的比賽熱度中去。

蔡贇觀點:進入狀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湯尤杯第一日)

日本男隊的表現非常穩定。雖然比分很接近,但從場面上看香港隊一點機會都沒有。桃田的第三局非常顯示功力,缺乏網前技術的對手被四分的優勢牢牢拖死。其實伍家朗和黃永琪都存在這種問題,我覺得這點有些奇怪。兩個人搶網都很好,但搓球不好,經常出現搶到點卻做不出機會的情況。

伍家朗的突擊是不錯,但苦於沒有助攻手段。而黃永琪就更是略遜一籌,他經常辛苦很多拍才得到一個突擊機會,但又很難殺得死。這兩個人一個斷在助攻,一個解決問題的能力差,卻緊抱著下壓搶網打法不動搖,真的有點不明所以。

蔡贇觀點:進入狀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湯尤杯第一日)

昨天孫完虎也打了很有對抗的三局球,我覺得他和桃田一樣得到了很好的調動。我們看球要有全局觀念,對於孫完虎這個級別的球員來說,輸一局是家常便飯的。而在男單的世界裡,一局在手天下我有的優勢心理往往最害人。蘇龐余的第一局打得非常快,這種打法純屬惡性透支。假如說他能用第一局的速度打完全場,那就不應該是現在的排名了。

蔡贇觀點:進入狀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湯尤杯第一日)

我們看到後兩局韓國選手表現出高水準的攻防節奏感,一方面是對場面有足夠的掌控和自信,另一方面也反映出蘇龐余體能的快速下降。不過總體看來,韓國隊這回重在練兵,很多名將都沒有來,面孔陌生得很。他們正在為培養下個周期的隊伍付出時間成本,任何球隊想把青和黃連接起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林林總總,球員們在努力調動自己的狀態,每個球隊也隨著球員的起伏展現著整體的狀態。很多時候我們都很難明確,自己究竟是個體還是整體中的一部分。當然沒有個體又何來整體?這是個哲學問題。我想團體賽體現的就是這樣的哲學問題,是否有答案,同時也取決於我們旁觀者的狀態。

(本文圖片來源於網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