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小時候玩的「玩具模型車」不是廢物 他拿去估價竟然被告知「值300萬」 _-,

許多男生小時候都有玩過和收集的玩具模型車,原來有機會賣得超高的天價?在最近的古董估價節目中,一名男子帶著這輛1969年的模型車來估價,結果竟發現如今的 ...


許多男生小時候都有玩過和收集的玩具模型車,原來有機會賣得超高的天價?在最近的古董估價節目中,一名男子帶著這輛1969年的模型車來估價,結果竟發現如今的價值高達8萬至12萬英鎊(約新台幣300萬至455萬元)!









▼到底為什麼一個玩具模型車的價格會如此高昂呢?根據Car Throttle指出,這台小車竟然是早期福斯的微型海灘巴士的「原型」!



▼雖然許多經典款的正式生產模型在收藏界中非常普通,不過這一類的「原型」車輛卻大受收藏家的喜愛。原來這一款原件模型因為頭重腳輕,導致在過彎時會失去重心而飛離軌道,所以這一款模型在上市之後很短的時間內就已經全面回收了。



▼正所謂「物以稀為貴」,就好像錯體鈔一樣越難出錯的越珍貴,這款保存的如此良好的原型車子模型,就是它如此高價的原因。







▼原來這名男子的父親是當年製造這些模型車子的美國玩具製造公司美泰兒(Mattel)中的一個主管,當時父親在交給他這個模型時還特別囑咐「好好收藏這些玩具,有一天它們會非常值錢的」,最後父親的預言果然成真了!



沒想到一個小模型車的價格可以飆到300萬台幣的天價,在幾十年前又有誰能夠預見呢?趕快回家找一找小時候的玩具收藏箱,看看裡面有沒有這些隱藏的寶物吧!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LadBibl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