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湯尤杯均無緣8強,印度羽毛球隊負責人公開批評缺席球員 _-,

湯尤杯均無緣8強,印度羽毛球隊負責人公開批評缺席球員
在接連輸給法國隊和中國隊,印度男隊鐵定無緣湯杯8強。同樣的遭遇也發生在印度女隊身上,她們只有在明天戰勝實力強大的日本女隊才有機會出線。本來陣容不容小覷 ...


在接連輸給法國隊和中國隊,印度男隊鐵定無緣湯杯8強。同樣的遭遇也發生在印度女隊身上,她們只有在明天戰勝實力強大的日本女隊才有機會出線。本來陣容不容小覷的印度隊因多名主力的缺席而實力大打折扣,球隊負責人庫瑪日前更公開批評缺席湯尤杯的球員,表示這是「絕對不可以接受的」。

本屆湯尤杯賽前,很多媒體都對印度隊充滿期待,因為他們的綜合實力比兩年前有了相當大的進步。其中,第一男單斯里坎斯一度登頂世界排名第一,另外兩名男單主力普蘭諾伊和維爾瑪也多次收穫世界巡迴賽冠軍,而女單兩大主力辛德胡和內維爾已經是印度隊的兩大王牌與穩定搶分點,加上多位雙打小將的崛起,印度隊的整體實力雄厚。今年4月的大英國協運動會上,印度隊在團體賽中掀翻三屆冠軍得主馬來西亞隊,歷史上首次奪冠。當時,印度媒體毫不吝嗇對球隊的讚美,稱其為「印度羽毛球隊歷史上最強的時刻」。

本屆湯尤杯賽,印度男隊與中國、法國、澳大利亞同組,女隊和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亞同組。這樣的分組形勢,讓印度媒體對球隊的出線和晉級前景更加樂觀。然而,事與願違,出征前夕,第一男單斯里坎斯和第一女單辛德胡同時宣布退出湯尤杯陣容,瑞迪、雷基等多位雙打年輕主力也因不同原因退出。斯里坎斯就表示,希望可以「休戰非強制性的團體賽,來準備個人賽事」,辛德胡則稱是身體狀況不佳。多名主力缺席對印度隊來說無疑是極壞的消息,但當時印度羽協依然尊重了球員的選擇。

湯尤杯均無緣8強,印度羽毛球隊負責人公開批評缺席球員

因為缺失奪分主力,印度隊在曼谷並不順利。小組賽首日,印度男隊1比4不敵法國隊,印度女隊1比 4不敵加拿大隊。賽前,印度隊教練就表示,他們要爭取小組出線,小組賽的首場比賽必須拿下。雖然在第二天印度男隊和女隊均以5比0戰勝同組的澳大利亞男隊和女隊,但已經基本無法彌補首天敗果對無緣小組出線造成的影響。

正是這樣的成績讓印度隊負責人庫瑪非常惱火,他稱隊里的頂尖球員缺席湯尤杯是「絕對不能接受」的。他說:「小組賽首場輸球是很失望且很令人受打擊的事情。湯尤杯是羽毛球團體賽中最神聖最有價值的賽事,我們有兩名男單排在世界前10,還是世界排名前20的男雙。我們本期待著今年能奪得屬於印度的第一枚湯姆斯杯獎牌。」

對於球員的缺席理由,庫瑪很不認同。他認為,世錦賽和亞運會分別在7月底和8月底舉行,球員在湯尤杯後有足夠的時間去準備。「湯尤杯兩年一屆,有哪個國家會帶著他們的非最優的陣容來到泰國呢?雖然這次比賽沒有獎金,但這是極具榮譽的比賽,球員們有義務為國家榮譽而戰。」他這樣說。

如今,印度隊基本無緣出線,庫瑪希望這次球員的缺席是特例,僅僅是今年的一次意外,而不是未來的趨勢。他會與印度羽協溝通此事,讓球員在未來更重視這項賽事的價值。

湯尤杯均無緣8強,印度羽毛球隊負責人公開批評缺席球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