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政院出招解決少子化問題 宣布擴大育兒津貼「0到4歲年領三萬」 _-,

政府為搶救少子化持續擴大,宣布放寬育兒津貼限制,凡綜所稅率未達20%的家庭,每名0到4歲的兒童,每月可領新台幣2500元,第三胎以上每月再加發1000 ...


政府為搶救少子化持續擴大,宣布放寬育兒津貼限制,凡綜所稅率未達20%的家庭,每名0到4歲的兒童,每月可領新台幣2500元,第三胎以上每月再加發1000元。









▼從現行的0歲至2歲,放寬至4歲,前兩胎一年補助3萬,如再多一胎則每月加發1000元,意即每年加發1.2萬元。此外,政府也將與居家式托育(保母)、私立托嬰中心、私立幼兒園等合作,建置準公共化機制。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主持「我國的少子女化對策-0-5歲幼兒教育及照顧篇」記者會,說明去年新生兒的出生數小於20萬,今年又比去年減少2500人,若再不改變政策,2025年人口數將變負成長,2035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



0到2歲育兒津貼方案於107年8月實施,受益人數由原來的14.3萬人增加為26.6萬人,0至4歲育兒津貼將於108年8月實施,預計受益對象約40萬人。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行政院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