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37歲卡里克上帝視角銷魂長傳 足壇又告別一大師 _-,

37歲卡里克上帝視角銷魂長傳 足壇又告別一大師
2017-18賽季英超最後一輪,曼聯老隊長卡里克在老特拉福德球場上演謝幕演出,在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他用招牌式的長傳幫助曼聯打破僵局,也讓自己的謝幕 ...


2017-18賽季英超最後一輪,曼聯老隊長卡里克在老特拉福德球場上演謝幕演出,在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他用招牌式的長傳幫助曼聯打破僵局,也讓自己的謝幕演出變得完美。

本場和沃特福德的比賽前,本賽季卡里克在英超只替補上場過24分鐘:2018年2月11日曼聯客場0-1紐卡的比賽。儘管久疏戰陣,但本場一開始卡里克就展現了不錯的狀態,他中場長傳準確找到了前插形成半單刀的拉什福德,但可惜拉什福德和後衛在相互都有動作的情況下被裁判吹了犯規。

37歲卡里克上帝視角銷魂長傳 足壇又告別一大師

隨後卡里克的長傳終於建功:第33分鐘,卡里克中場長傳,馬塔反越位成功面對出擊的門將冷靜傳球,拉什福德12碼處輕鬆射空門得分,曼聯1-0領先。

這個進球里,完成最後射門的拉什福德最多也就10%的功勞,主要功勞是卡里克和馬塔的,首先卡里克和馬塔的傳跑配合非常默契,然後卡里克的長傳技術和馬塔的停球技術讓這次進攻很順利,卡里克傳球傳得恰到好處,馬塔的停球也很棒,一點都不影響自己向前的速度。

卡里克這樣的進攻長傳,可能是本賽季曼聯最為缺少的東西。馬蒂奇長傳能力一般,而博格巴擅長長傳但他向前進攻時更喜歡自己先帶一下或者找隊友短傳配合下,很少像卡里克這樣第一時間長傳。本場卡里克多次用這樣的長傳來威脅沃特福德防線,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第84分鐘在死球的時候,場邊第四裁判示意曼聯用博格巴換下卡里克,在換人牌舉起的瞬間,全場球迷起立為卡里克鼓掌,曼聯場上和場下的球員也在為卡里克鼓掌,卡里克一邊鼓掌一邊和自己的隊友擁抱告別,最後和博格巴擁抱離場。卡里克和博格巴的擁抱,像是曼聯中場的一種傳承。

雖然曼聯還有一場足總杯決賽,但按照穆里尼奧本賽季對卡里克的使用來看,足總杯決賽卡里克肯定沒機會了。以卡里克37歲的年齡,打主力是很難,但以他本場表現出的水準,卡里克打個替補還是沒問題的,只不過穆里尼奧不願意給卡里克機會。事實上上賽季穆里尼奧就不怎麼喜歡用卡里克,上賽季初期就棄用卡里克,後來是中場實在太爛沒辦法才重新啟用卡里克,本賽季有了馬蒂奇後,卡里克就再也沒了機會。

從2006年夏天加盟曼聯到現在,卡里克為曼聯效力了12個賽季,和曼聯一起贏得了2006-07賽季、2007-08賽季、2008-09賽季、2010-11賽季、2012-13賽季5個聯賽冠軍;贏得了2015-16賽季足總杯冠軍;贏得了2008-09賽季、2009-10賽季和2016-17賽季聯賽杯冠軍;還有2007-08賽季歐冠冠軍、2016-17賽季歐聯冠軍等重要冠軍,卡里克在曼聯的生涯絕對是輝煌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