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咖啡本身不致癌,但如果不注意這2點,喝出病是早晚的事 _-,癌,

咖啡本身不致癌,但如果不注意這2點,喝出病是早晚的事
咖啡曾經在1991年到2016年的長達25年的漫長歲月間,一直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權威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列入非常難看,甚至引發恐慌 ...


咖啡曾經在1991年到2016年的長達25年的漫長歲月間,一直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權威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列入非常難看,甚至引發恐慌的2B類致癌物,即:很可能對人類致癌(Probably Carcinogenic to Humans)(此類致癌物對人類致癌性證據有限,對實驗動物致癌性證據並不充分;或對人類致癌性證據不足,對實驗動物致癌性證據充分。) 的物質的黑名單中。但是到了2016年,IARC終於為咖啡的名譽平反,將其從2B類致癌物黑名單剔除,原因很簡單:致癌證據不足。

咖啡本身不致癌,但如果不注意這2點,喝出病是早晚的事

因此,喜愛喝咖啡的人根本不需要有任何擔憂咖啡本身致癌問題。除非咖啡里白糖和奶油,假奶精(固體氫化植物油),放太多導致肥胖,肥胖和癌症和慢病相關,或者體質上對咖啡因很敏感,抑或是咖啡因超量心動過速等問題。還有溫度不要超過65度。

2016年6月15日世界衛生組織旗下專門機構『國際癌症研究所』(IARC)公布將65℃以上燙飲定義為2A類致癌物。在65℃這樣的高溫之下,無論喝的飲料本身是否健康、都變得致癌,包括熱水。中國北大有一項研究追蹤了將近50萬中國成年人平均時長達9年之久(該領域迄今為止最大規模)後發現,每天吸菸一根以上或者每天飲用酒精15克(也就相當於一杯啤酒程度)的人群如果同時還有飲用熱茶或者很熱的茶或者熱咖啡熱水的習慣的話,那麼食道癌發生幾率最高可增加至5倍。

咖啡本身不致癌,但如果不注意這2點,喝出病是早晚的事

咖啡和茶有咖啡因,除了特殊人群(心動過速)不能喝以外,適量咖啡和茶有利健康。

每一杯咖啡中大約含有50到100毫克左右咖啡因。咖啡因可以幫助我們提神醒腦,集中注意力,讓整個人都變得神清氣爽。

來自韓國慶熙大學和美國哈佛大學的科學家共同整理了20項有關咖啡的研究,從97萬例飲用咖啡的志願者7~28年的跟蹤研究數據中,他們發現每天飲用1~2杯或2~9杯咖啡人群的死亡率顯著低於不喝咖啡的人群。而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1)的科學家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New EnglandJournal of Medicine)上發表的文章顯示,每天飲用三杯以上咖啡的中老年人(50~70歲)相比不喝咖啡的同齡人死亡率低10%左右。儘管進行研究的科學家依然不能下確切的結論說死亡率的降低是由咖啡帶來的,但我們依然可以看出咖啡可能潛在的能量。

堅持飲用咖啡可能有助於遠離心血管疾病。心血管領域專業雜誌《循環》( Circulation)2014年發表研究結果顯示,適度飲用咖啡與心血管疾病發病率降低存在關聯。研究還特彆強調,每天飲用3~5杯咖啡心血管疾病發病率達到最低。

飲用咖啡可能有助於預防部分慢性疾病。美國哈佛大學歷時7年針對荷蘭一萬七千多人進行的追蹤調查顯示,每天喝7杯以上咖啡(淡咖啡)的人,糖尿病發病風險是喝2杯以下人的一半。

但畢竟咖啡因會對某些人造成敏感,心動過速等症狀,也是要控制攝入量的,也不是越多越好。我查了咖啡因數據美國FDA建議400毫克以下,WHO孕婦控制在300毫克以下,北歐營養不建議超過200毫克。普通杯子(200毫升)一天兩三杯以內,不要超過四杯。一下子喝咖啡好幾杯也有猝死發生。 而且咖啡因攝入多了導致血管收縮,加速尿鈣排出,建議搭配牛奶飲用,不要高溫。

咖啡本身不致癌,但如果不注意這2點,喝出病是早晚的事

兒童青少年孕婦慎用,孕婦產婦哺乳最好不喝,畢竟通過乳汁進入嬰兒,會有影響。實在要喝,不超過一杯。中國不是咖啡傳統國家,目前沒有建議量。

總結:健康喝咖啡的量---200毫升的杯子,一天一兩杯沒有問題,三杯也行,不要超過四杯,用濾紙。少糖控奶油,溫度不超65度。

咖啡本身不致癌,但如果不注意這2點,喝出病是早晚的事

早餐一杯咖啡加一半奶,吃點雜糧粥,三文魚,彩虹色的蔬菜水果半盤,不要太開心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