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不容易!戴資穎大腿嚴重拉傷,忍痛堅持才拿下全英冠軍 _-,

不容易!戴資穎大腿嚴重拉傷,忍痛堅持才拿下全英冠軍
沒有誰能隨隨便便成功!戴資穎近日在個人社交平台曬出受傷的膝蓋,讓球迷十分揪心。其實賽前戴資穎的右大腿深層肌肉已經嚴重拉傷,靠著每天治療和堅持,她才能順 ...


沒有誰能隨隨便便成功!

不容易!戴資穎大腿嚴重拉傷,忍痛堅持才拿下全英冠軍

戴資穎近日在個人社交平台曬出受傷的膝蓋,讓球迷十分揪心。其實賽前戴資穎的右大腿深層肌肉已經嚴重拉傷,靠著每天治療和堅持,她才能順利衛冕全英賽女單冠軍。

不容易!戴資穎大腿嚴重拉傷,忍痛堅持才拿下全英冠軍

在備戰全英賽過程當中,傷勢一直反覆發作,稍做休息後待傷勢好轉,提拍再練又受傷,她也承認:「會這麼嚴重的原因,一定是我不給自己足夠的時間休息,直到要出門前....真的不行,才決定休息個幾天....但還是練一些可以練的東西。」

在英國比賽期間,小戴每天除得靠老姐幫忙貼扎,賽後還要治療、冰敷,幾乎是一天撐過一天,她直言:「覺得最後這個冠軍,對自己來說本來其實很遙遠,但在大家的幫忙之下,我順利的達成這艱難的任務。」

此外,小戴也回憶在比賽期間,現場有超大的加油聲,除許多在英國念書的留學生到場觀賽外,甚至還有不少球迷專程搭飛機去英國看她比賽,她也不忘感謝,無法到現場吶喊,卻和她零時差的「穎迷」,「我心裡也只有無限的感謝」。

在決賽和小馬達山口茜的比賽中,戴資穎雖占據了上風,但在多拍拉鋸戰中比賽中大腿也出現疼痛,中途隊醫還進行了簡單的治療。

不容易!戴資穎大腿嚴重拉傷,忍痛堅持才拿下全英冠軍

戴楠凱

她的父親戴楠凱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說,運動員要學習如何與傷勢為伍,「沒有傷就無法成為世界級的運動員。重點是如何控制好傷勢,保護好與防護好,與傷勢相處好。」

雖然拿下全英賽女單冠軍,但小戴每天仍然持續訓練,從上午8時開始,一直訓練到中午,稍作休息後,下午2時繼續訓練到5、6時。戴楠凱說,大腿內側肌肉的傷仍要時間恢復,但訓練仍要照常。「腳痛時就練手!」戴爸說,練習不能間斷,手要練發球、網前球等,球感很重要,「每天都要維持感覺,就是不能離開球。」

不容易!戴資穎大腿嚴重拉傷,忍痛堅持才拿下全英冠軍

戴楠凱也說,有時上午會特地去菜市場採買新鮮的魚貨,等戴資穎回家,就煮最新鮮的魚湯給小戴食用,希望鮮嫩味美的魚湯,幫助小戴補充營養、恢復體力和傷勢,而魚湯除了飄散著香氣,也洋溢著戴爸的愛女心切。

戴楠凱說,隨著國際藥檢越變越嚴格,即使小戴有傷勢,但也不能讓她隨便吃。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