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震驚!真是太神奇了...女人吃木瓜能避孕?沒想到竟然是因為這樣...我們 ... _-,

震驚!真是太神奇了...女人吃木瓜能避孕?沒想到竟然是因為這樣...我們一直都搞錯了!
日前,網上流傳出「女人吃木瓜可以避孕"的說法,但是事實真的如此嗎?首先,女人為什麽會懷孕?這是因為男人與女人在性生活的過程中,男人的精子與女人的卵子結 ...


日前,網上流傳出「女人吃木瓜可以避孕"的說法,但是事實真的如此嗎?

震驚!真是太神奇了...女人吃木瓜能避孕?沒想到竟然是因為這樣...我們一直都搞錯了!

首先,女人為什麽會懷孕?這是因為男人與女人在性生活的過程中,男人的精子與女人的卵子結合在了一起,所以才會產生懷孕的現象。

從邏輯上來說,假如木瓜真的能避孕,那麽必須滿足至少以下四項條件中的一項:

1、殺滅卵子

2、殺滅精子

3、阻止卵子與精子見面

4、阻止受精卵在子宮著床

而實際上,木瓜中的營養成分如下圖所示:

震驚!真是太神奇了...女人吃木瓜能避孕?沒想到竟然是因為這樣...我們一直都搞錯了!

這些營養成分中,值得注意的是葉酸。我們知道,女人在懷孕之前要吃一段時間的葉酸(主要是為了防止胎兒的神經系統畸形)

所以,葉酸這種好東西怎麽會殺死卵子呢?(當然也不能阻止卵子與精子見面。)女人依靠吃木瓜來避孕,這想法是跑偏錯誤的。

我們再來分析一下,為什麽會出現木瓜能避孕的傳言。起因在於木瓜之中含有木瓜苷,所謂苷又叫做配糖體,是由糖或糖的衍生物,如糖醛酸等與另一非糖物質通過糖的端基脫水形成的一類化合物。

木瓜苷在人體中代謝以後的產物會導致女性的子宮收縮,引起女性流產。

但是,流產並不等於避孕。避孕的底線是不讓受精卵在子宮裡著床。而流產是受精卵已經在子宮內著床,這二者有本質的區別。

在東南亞國家,當地居民用吃木瓜來避孕,但這已經是混淆了「流產」與「避孕」這2個概念。

吃木瓜不能殺死卵子,也不能阻止卵子與精子見面,也無法阻止受精卵在子宮內著床,所以,靠吃木瓜避孕並不科學。

安全有效且最適合自己的避孕方法應該咨詢醫生,綜合來看,從方便性和成功率來考量,保險套和短效口服避孕藥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