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外銷傳奇! 日本居酒屋小菜「毛豆」幾乎來自於台灣 飽滿多汁成日本人最愛…一年消耗4萬噸 _-,

好吃又順口的小菜「毛豆」,在臺式餐館和日本餐廳都很常見。特別是日本居酒屋,餐前來一份毛豆,已經成為「定番」。有一日本節目好奇毛豆的來源,發現它竟是飄揚 ...


好吃又順口的小菜「毛豆」,在臺式餐館和日本餐廳都很常見。特別是日本居酒屋,餐前來一份毛豆,已經成為「定番」。有一日本節目好奇毛豆的來源,發現它竟是飄揚過海、遠從「台灣」而來!









▼這樣的豆知識,可能台灣本地人都不一定知道吧!「毛豆」在日本被稱為「枝豆」,最常見的料理方式是「鹽水煮熟」,營養價值極高。



▼追溯「毛豆」的故鄉,赫然驚見「高雄」和「屏東」,此兩大地區的毛豆輸出日本產量第一,簡直是台灣之光!



▼為什麼日本人特別要從台灣進口「毛豆」呢?原因是台灣南部氣候潮濕溫暖,土壤最適合栽種。在日本成長的毛豆,豆莢容易乾癟;台灣的毛豆剛好相反,不僅外型豐滿渾圓,吃起來也飽滿多汁!







▼儘管日本本地也有生產毛豆,但是包括千葉縣、群馬縣和山形縣等總產量只有兩萬噸,遠遠比不上台灣的生產量。根據2016年的官方紀錄,高雄和屏東的總產量超過四萬噸。



▼台灣生產毛豆高效率!一日就可以採收、烘培約180噸豐滿的毛豆。



台灣毛豆的品質極佳,連日本人都讚嘆不已。你絕對可以為毛豆感到驕傲、稱它為「台灣之光」!下次到日本旅遊時,如果遇到居酒屋店員送上毛豆,不妨也問問他知不知道「毛豆」的身世來頭吧!

來源:tv-asahi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