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靈異綠帽?新生兒驗DNA發現是「小叔的種」,丈夫滿頭霧水「可是我是獨子啊」 _-,

前段時間,一對求子多年的夫妻通過試管嬰兒的方法順利生下了一個寶寶。剛開始他們很開心,但醫院驗血型時,發現嬰兒的血型和父母的對不起來。他們以為檢查有無, ...


前段時間,一對求子多年的夫妻通過試管嬰兒的方法順利生下了一個寶寶。剛開始他們很開心,但醫院驗血型時,發現嬰兒的血型和父母的對不起來。他們以為檢查有無,就做了詳細的DNA檢驗,得出的結果讓人大吃一驚:那個小孩不是丈夫的,而是丈夫的兄弟的!











接下來的發展更有趣,丈夫是家中的獨子,根本沒有兄弟。夫妻兩人不死心,到多家親子鑑定機構檢測,結果與第一次一樣,孩子就是丈夫兄弟的。後來一名醫生告訴他們,這可能是「嵌合體」。

「嵌合體」(Chimera)是希臘神話中的怪物,上半身像獅子,中間像山羊,下半身像蛇,口中還能吐火。在生物學上,「嵌合體」是指兩個受精卵融合在一起,長成了一個個體的現象。



▼當年丈夫還處於胚胎階段時,旁邊有一個雙胞胎兄弟。但在受精卵發育過程中,丈夫把兄弟吞噬了,兩個胚胎合二為一,最後發育成了丈夫的生殖系統。醫生特別採集了丈夫的精子和皮膚細胞,檢驗後發現確實有兩套DNA。經過鑑定,丈夫精子的DNA,正好屬於那個被吞噬的兄弟,也與寶寶的DNA相符。雖然兄弟沒有出生,但他用另一種方式傳宗接代了。



嵌合體很少見,但全球也有上百個案例。一名網友分享了自己母親的故事。他的媽媽身體一直很不好,檢查後發現罹患子宮頸瘤。開刀時醫生將腫瘤的皮割開,沒想到裡面竟然有一個壞死的嬰兒,這個嬰兒就是母親的姊妹。當初外婆懷孕時,另一個胚胎被母親吸收到了子宮裡。也就是說,這名網友在母親腹中孕育時,旁邊就躺著死去多年的阿姨。



▼2014年時,一對夫妻也遇到了類似的事。當時他們通過試管生下了一個健康的寶寶,但寶寶的血型不對。DNA檢驗發現,嬰兒的媽媽沒問題,但爸爸另有其人。他們堅持認為生殖中心把精子弄錯了,不過醫院表示,做試管嬰兒當天,這個爸爸是唯一一個捐精的白人,小寶寶也是白人,不可能出錯。







雙方都認為自己沒錯,錯的是對方,這件事還鬧上了法庭。後來這對夫妻找到基因專家,專家建議他們去做更全面的檢測。一般的基因測試只能做到15個基因標記,但權威的基因公司可以做到數十萬個基因標記,串連起整個家族的基因系譜。這對夫妻沒有辦法,只能去做,結果顯示孩子的爸爸是叔叔。他們遇到的也是「嵌合體」。

網友們紛紛表示:「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被吸收的弟弟發育成了哥哥的腦子,那這個人到底是哥哥還是弟弟」、「我有過畸形瘤,醫生說我媽媽懷的是兩個小孩,我太大把另一個吃掉了」、「我開始方了,我媽媽懷孕的時候醫生說是龍鳳胎,後來做產檢只有我一個了」。

「嵌合體」對身體沒有太大的影響,只是身體裡存在另一套基因罷了,這就是生命的奧妙啊~

來源:搜狐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