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12個在現代意思「已經完全扭曲」的世界常見標誌,原來以前理髮店的「紅藍白旋轉燈」有這麼血腥的意涵! _-,

我們的生活裡有許多全球共通的符號,只要看到它就能立刻知道代表什麼意思。不過你知道它們原本的起來來自何方嗎?一起來看看這段有趣的歷史吧!▼1.撲克牌花色 ...


我們的生活裡有許多全球共通的符號,只要看到它就能立刻知道代表什麼意思。不過你知道它們原本的起來來自何方嗎?一起來看看這段有趣的歷史吧!







▼1. 撲克牌花色。

你可以簡單地說出撲克牌有四種花色,一般認為,黑桃的形象來自於寶劍,紅心是酒杯,梅花是手杖,鑽石則是錢幣,不過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這些花色會被套用到撲克牌上。撲克牌是從中國傳到歐洲的,也有謠傳裡頭的花色代表了不同身份:貴族代表梅花的手杖,神職人員是紅心的高腳杯,商人是鑽石的錢幣,軍人是黑桃的寶劍。



▼2. 頭骨與交叉的骨頭。

因為人死後骨頭不會分解,所以這個標誌不僅代表了死亡,同時象徵了永恆的生命和復活,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可以在歐洲的墓地、圖標和著名藝術作品上看到。另外,這個標誌其實跟海盜沒有任何關係,海盜並沒有什麼共通的旗幟,我們會對骷髏頭如此熟悉是《金銀島》作者史蒂文生(Robert Louis Stevenson)推廣的結果。



▼3. 三角飾(Triquetra)。

20年前出現在電視劇《聖女魔咒》(Charmed)的這個符號是真實存在的,它被稱作「三角飾」。在青銅時代的歐洲,它被用來標注太陽和月亮的位置,也代表了自然的循環。這個符號經常被凱爾特人和斯堪地那維亞人使用。







▼4. 暫停、播放、停止。

在所有的音樂播放裝置上你幾乎都可以看到這三個符號,它們的創造者並沒有明文確定,有一說是藝術家瓦西里(Wassily Kandinsky)設計的,也有一說是來自於卡帶播放機的創造者威森(Rain Wersem)。可以肯定的是,停止是方形、播放鍵是三角形是有理由的,方形代表了穩定、而三角形象徵了動態,至於暫停的符號則來自於樂譜的休止符。另外,只有錄音鍵是紅色的原因是,這樣可以避免大眾不小心按下它,刪除了重要的音訊。



▼5. 天主教魚(Ichthus)。

天主教魚是古代基督教的象徵,它來自古語「Ἰησοὺς Χριστὸς Θεoς ῾Υιὸς Σωτήρ」(耶穌基督,上帝之子,救世主)的首詞,在希臘文中,這個詞彙指的就是「魚」。在基督教受到迫害的時期,教徒不能直稱基督的名字,便想出了這個詞彙代替,並畫了一條魚作為代號。你可能會在某些汽車的車廂看到這個圖示,代表這車主應該是基督徒。



▼6. 紅十字。

如果你有發現紅十字會(ICRC)的標誌和瑞士國旗非常相似…代表你是正確的,就是瑞士成立了這個拯救傷病的慈善組織。不過這個標誌並非舉世通用,穆斯林教徒就不想使用一個有基督教意涵的十字,所以它們創造了一個新的標誌:紅色新月。另外,以色列不能使用任何帶有宗教意涵的標誌,所以他們又自創了一種中立標誌「紅色水晶」。





▼7. 理髮店的招牌桿。

這個紅藍白交疊的招牌桿在美國、歐洲、亞洲都是理髮店的象徵,不過它的背後有著一個不算太歡快的意涵。過去,每位理髮師都身兼醫師的職務,他可以幫你放血或拔牙,因此紅色象徵血液、白色象徵繃帶,後來才又添加藍色,作為理髮店的招牌。



▼8. 生命之星。

生命之星是美國急救醫療的象徵,偶爾你也可以在別的國家看到它。6條放射狀的線條代表了急救的6大功能:發現、報告、回應、現場照護、運輸照護和治療。中心則是古希臘醫療之神阿斯克勒庇厄斯所拿的蛇杖。



▼9. 傑克南瓜燈。

在愛爾蘭傳說中,一位名叫傑克的鐵匠和魔鬼做了交易,死後靈魂無法進入天堂或地獄,只能在塵世間徘徊,並用一盞蕪菁製成的路燈照亮路途。後來,凱爾特人有了在窗台上放置這樣的燈籠,幫助迷失靈魂找到煉獄的傳統,再之後才被替換成南瓜,讓它看起來更有吸引力。





▼10. 奧運五環。

大家印象中的奧運五環象徵了五大洲,黃色是亞洲,紅色是美國,黑色是非洲,藍色是澳洲,綠色則是歐洲。但現代奧運之父皮埃爾(Baron Pierre de Coubertin)原意並不是這樣的,他的想法是可以用這五個原色加上背景的白色,調配出所有國家的國旗…不覺得這個解釋更吸引人嗎?



▼11. 法蒂瑪之手(Hamsa)。

法蒂瑪之手是在猶太與阿拉伯文化流行的護身符,古羅馬和埃及也有出現類似符號的護身符,這個符號後來被基督教所用,象徵了祝福的標誌。



▼12. 聖彼得十字架。

很多人會以為它是一個強烈反基督教的標誌,事實上截然相反。傳說中,聖彼得本來要像耶穌一樣被釘在十字架上,但他說自己不配死於這種方式,所以改成把他釘在倒反的十字架上,這使得倒十字架成為了謙遜和有耐心的象徵,所以在教堂裡看到它可別太意外喔!





現在你是不是更認識了這些符號的來源呢?在日常使用之際,也別忘了它背後還有這麼豐富的意涵啊!

來源:Bright Sid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