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桑葉泡酒有什麼功效? _-,

桑葉泡酒有什麼功效? 寫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110贊踩提到「桑葉」,大家都並不陌生,它不僅是蠶的食物之一,同 ...


桑葉泡酒有什麼功效?

 

寫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110贊

提到「桑葉」,大家都並不陌生,它不僅是蠶的食物之一,同時也是中草藥中的一種。桑葉不僅清肝明目,而且還清肺潤燥,它除了藥用外,也可泡水飲用,適當的食用桑葉水,對人體健康十分的有益。那麼,桑葉泡水喝有哪些好處呢?

小編在查了相關資料後,發現一般用桑葉泡水,桑葚泡酒。今天小編就向大家介紹一下桑葉泡水的功效。想了解桑葚泡酒的知識,可以自行百度《食光記憶老薛》,希望大家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桑葉簡介

桑葉泡酒有什麼功效?

桑葉多為栽培或野生。全國大部分地區多有生產,尤以長江中下游及四川盆地桑區為多。原植物喜溫暖濕潤氣候,稍耐蔭,耐旱,不耐澇,耐貧瘠,對土壤適應性強。味苦、甘,性寒。歸肺、肝經。功效疏散風熱、清肺潤燥、清肝明目。臨床上習慣認為經霜者質佳,稱「霜桑葉」或「冬桑葉」,飲片名稱桑葉、蜜炙桑葉。多皺縮,破碎。完整者有柄,葉片上面黃綠色或淺黃棕色,有的有小疣狀突起;下表面色較淺,葉脈突起,小脈網狀,脈上被疏毛,脈基具簇毛。質脆。氣微,味淡、微苦、澀。

桑葉泡水喝的作用與功效

1、清除肝火

桑葉不僅僅可以用於由於風熱所導致的雙眼發紅情況,同時還具有清除肝火的作用,對於由肝火上炎所引起的雙目紅腫情況治療效果非常的不錯,可以將桑葉和菊花、車前子以及決明子等等配合服用。

如果身體出現了肝陰不足的情況,這就會導致身體出現頭眼昏花的毛病,可以將桑葉和一些具有滋養肝腎效果的中藥材一起服用,例如女貞子、黑芝麻以及枸杞子,這些都能夠很好的促進身體恢復健康。

2、美容養顏

桑葉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的作用,可以將桑葉泡水喝或者是放入鍋中加水煎煮服用,大約十五天左右就能夠見到效果,皮膚痤瘡的問題就能夠得到很好的解決。此外,服用桑葉水也能夠使皮膚變得白皙,增加皮膚彈性。

桑葉泡水喝可以降低血糖,美容養顏。桑葉當中的蛻皮甾酮可以促進人體內的葡萄糖轉化為糖元,從而在不改變正常血糖的同時,能夠有效的降低高血糖。桑葉對於痤瘡以及黃褐斑都有很好的效果,泡水喝或者是將新鮮的桑葉搗碎,然後敷在痤瘡上,半個小時以後用清水洗乾淨,可以有效調理痤瘡。把桑葉洗乾淨用水煮,然後晾乾,去除裡面的雜質,用來泡茶喝,可以有效去除黃褐斑。

桑葉泡酒有什麼功效?

3、治療便秘

桑葉中含有多種DNJ礦物質,這些都是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進入身體之後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非常適合便秘的患者服用。除了能夠治療便秘之外,將桑葉泡水喝還能夠很好的排出身體廢棄物以及毒素,起到排毒的作用。

4、降低血壓

研究發現,桑葉水中含有一些物質在進入人體之後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例如芸香苷、槲皮苷以及槲皮素等等,這些都具有增加心臟的收縮力以及輸出量的效果,同時對於心率還有降低的作用。另外,還具有擴張冠狀血管以及改善心悸循環的作用,從而起到降低血壓的效果,促進身體恢復健康。

5、治療風熱感冒

桑葉歸肺、肝經,具有發散風熱的作用,用於外感風熱的治療。飲用桑葉茶,能有效緩解發熱頭痛、咽喉腫痛等則症狀。

6、去肺熱

如果有咳嗽痰少、鼻咽乾燥等肺熱或者燥熱傷肺的症狀,飲用桑葉茶能有效去肺熱。

7、治療頭暈

桑葉茶能緩解肝陽頭暈、目赤昏花的症狀,桑葉茶有平抑肝陽、清肝明目,能治療肝陽上亢引起的頭痛,可以配合菊花等清熱的中藥一起泡用。

桑葉泡酒有什麼功效?

8、利水去腳氣

有腳氣的人可以通過將桑葉茶水泡腳,能有效去除腳氣。桑葉茶之所以能夠利水消腫,是因為桑葉有利水的作用,使體內細胞多餘水分被排走。

9、降三高

桑葉中含有多種生物鹼、胺基酸、多糖等成分,具有明顯降血糖、降血壓、降血脂等作用,非常適合有「三高」人士飲用,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桑葉泡水的適應人群

  本品適宜糖耐量異常人群、輕型糖尿病人群、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高危人群、1型糖尿病的輔助治療、糖尿病合併高血脂症、糖尿病神經病變及併發症、心腦血管病人群的輔助治療,更具正常人群的養生保健功能。

 

16贊

桑葉泡酒有什麼功效?

泡酒的方法目前不清楚,介紹一下其他用法。

【拼音名】Sānɡ Yè

 

【英文名】FOLIUM MORI

 

【來源】本品為桑科植物桑Morus alba L. 的乾燥葉。初霜後採收,除去雜質,曬乾。

 

【性狀】本品多皺縮、破碎。完整者有柄,葉片展平後呈卵形或寬卵形,長8~15cm,寬7~13cm;先端漸尖,基部截形、圓形或心形,邊緣有鋸齒或鈍鋸齒,有的不規則分裂。上表面黃綠色或淺黃棕色,有的有小疣狀突起;下表面顏色稍淺,葉脈突出,小脈網狀,脈上被疏毛,脈基具簇毛。質脆。氣微,味淡、微苦澀。

 

【鑑別】(1)本品粉末黃綠色或黃棕色。上表皮有含鍾乳體的大型晶細胞,鍾乳體直徑47~77μm 。下表皮氣孔不定式,副衛細胞4~6個。非腺毛單細胞,長50~230μm。草酸鈣簇晶直徑5~16μm;偶見方晶。

 

(2)取本品粉末2g,加石油醚(60~90℃)30ml,加熱回流30分鐘,棄去石油醚液,藥渣揮干,加乙醇30ml,超聲處理20分鐘,濾過,濾液蒸乾。殘渣加熱水10ml,置60℃水浴上攪拌使溶解,濾過,濾液蒸乾,殘渣加甲醇1ml使溶解,作為供試品溶液。另取桑葉對照藥材2g,同法製成對照藥材溶液。照薄層色譜法試驗,吸取上述兩種溶液各5μl,分別點於同一以羧甲基纖維素鈉為黏合劑的矽膠G薄層板上,以甲苯-醋酸乙酯-甲酸(5:2:1)的上層溶液為展開劑,置用展開劑預飽和10分鐘的展開缸內,展開約至8cm,取出,晾乾,置紫外光燈(365nm)下檢視。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藥材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顏色的螢光斑點。

 

桑葉泡酒有什麼功效?

【炮製】除去雜質,搓碎,去柄,篩去灰屑。

 

蜜桑葉:凈桑葉加入煉熟的蜂蜜與少許開水,拌勻稍悶,炒至不粘手,取出晾涼(每100斤用煉熟蜂蜜20斤)。

 

【性味】甘、苦,寒。

 

【歸經】歸肺、肝經。

 

【功能主治】疏散風熱,清肺潤燥,清肝明目。用於風熱感冒,肺熱燥咳,頭暈頭痛,目赤昏花。

 

【用法用量】5~9g。

 

【貯藏】置乾燥處。

 

【備註】(1)桑葉善於散風熱而泄肺熱,對外感風熱、頭痛、咳嗽等,常與菊花、銀花、薄荷、前胡、桔梗等配合應用。桑葉不僅可用於風熱引起的目赤羞明,且可清肝火,對肝火上炎的目赤腫痛,可與菊花、決明子、車前子等配合應用。至於肝陰不足,眼目昏花,桑葉還可配滋養肝腎的女貞子、枸杞子、黑芝麻等同用。

 

(2)桑葉輕清發散,能散風熱,但作用較弱。臨床主要用於清泄肺肝,如風熱襲肺、咳嗽多痰,或燥熱傷肺、乾咳無痰;以及風熱上攻或肝火上炎、目赤腫痛等症,為常用的藥品。配牛蒡子、前胡,則散風清肺;配石膏、麥冬,則清燥潤肺;配菊花、決明子,則清肝明目。

桑葉泡酒有什麼功效?

 評論

 

"桑葉"有蔬散風熱、清肺潤煤、清肝明目作用。用於風熱感冒.眩熱燥咳.頭暈頭痛,目赤眼花等疾患。桑葉含有異懈皮忒、懈皮忒、藝香忒、糖類、脂肪、17種胺基酸、膽鹼、有機酸、維生素B;、維生素B。、維生素C、葉酸和鈣、鐵等營養成分。能延緩人體衰老、亮麗肌膚、祛斑增白。桑葉中含的脫皮固酮,稱為脫皮激素,是一類具有促脫皮活性物質,它能促進人體蛋白質的合成,促進細胞生長,刺激真皮細胞分裂,滋養皮膚,產生新的表皮,可改善皮膚粗糙不潤

桑葉內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胺基酸、碳水化合物和植物纖維。現代科學表明, 桑葉是上好的功能食品,它能降壓、降脂、抗衰老、增加耐力、降低膽固醇、抑制 脂肪積累、抑制血栓生成,抑制腸內有害細菌繁殖,抑制有害的氧化物生成,最突出的功能是防止糖尿病。

據現代研究,干桑葉中含粗蛋白25-45%,碳水化合物20-25%,粗脂肪5%,以及豐富的鉀、鈣和維生素C、B1、B2、A等,還有各種微量元素銅、鋅、硼、錳等物質。桑葉中含有蛻皮固酮、羽扁豆酮以及靶香甙、桑甙等許多胺基酸、維生素、絛原酸、葉酸、延胡索酸、內消旋肌酸、植物雌激素等人體所物質,具有抗應激、抗衰老、增強肌體耐力,調節腎上腺素功能等效果。

所以它是能降壓的。

 評論

 

桑葉泡酒有什麼功效?

北漂的漢子4小時前

34贊

桑葉的功效:疏散風熱,清肺潤燥,清肝明目。用於風熱感冒,肺熱燥咳,頭暈頭痛,目赤昏花。1、疏散風熱:用於風熱感冒及目赤腫痛,常配菊花。2、清肝明目:用於風火目疾(如急性結膜炎)。配黑芝麻名桑麻丸,用於肝陰不足,肝陽上亢引起的頭暈、視物昏花。3、清肺潤燥∶用於肺熱燥咳:本品苦寒清泄肺熱,甘寒益陰,涼潤肺燥,故可用於燥熱傷肺、乾咳少痰,輕者可配杏仁、沙參、貝母等同用,如桑杏湯;重者可配生石膏、麥冬、阿膠等同用。

桑葉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如果身體有肥胖的現象,那麼用桑葉來泡茶的話還有減肥的作用,但是如果吃太多的桑葉,也會出現不良反應機制,很有可能會出現腸道消化酶受到嚴重的破壞,從而很有可能會產生夾膜桿菌中毒的現象,並且還有可能會刺激到腸道,發生不良的反應,甚至會出現噁心和反胃的現象。適當的攝入桑葉好處多多,當時吃太多的話會引起面色青灰的現象,還會口唇發乾。

 評論

 

13贊

桑葉,桑樹根皮泡水喝是下心火的好飲品,不宜泡酒,桑葉是養蠶的主稂,用蠶屎泡水喝比桑葉更強,蠶屎不但涼皮清血還調節體內寒熱不均勻,還有幾天老去的蠶屎,也就是說眠過完了的大蠶屎,把桑葉渣渣清理乾淨,把蠶屎曬乾備用,存放幾年都沒問題,越久越好療效更佳,這是最珍貴的天然保健品,我家可能還有點但不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