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別人都吃無花果,而我,只要無花果葉,藥效比果好 _-,

無花果葉,中藥名。為桑科榕屬植物無花果FicuscaricaL.的葉。植物無花果,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具有清濕熱,解瘡毒,消腫止痛之功效。主治濕熱泄瀉, ...


無花果葉,中藥名。為桑科榕屬植物無花果Ficus carica L.的葉。植物無花果,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具有清濕熱,解瘡毒,消腫止痛之功效。主治濕熱泄瀉,帶下,痔瘡,癰腫疼痛,瘰癧。

 

現代效用

1、治療白癜風。

2、治療帶狀皰疹。

3、治療小兒吐瀉。

4、治療痔瘡。

入藥做法

別人都吃無花果,而我,只要無花果葉,藥效比果好

1、治誤食魚蟹類中毒,腹痛,嘔吐,無花果樹新鮮嫩葉,洗凈搗爛絞汁。每服半杯,溫開水和服。(《食物中藥與便方》)

ADVERTISEMENT

2、治經年腹瀉不愈,無花果鮮葉60g。切碎,加入紅糖同炒,研末,開水送服,一次服完。(《食物中藥與便方》)

3、治婦女宮頸炎,無花果葉煮湯坐浴。(《食物中藥與便方》)

4、治白癜風,無花果葉切細,燒酒浸泡,塗患部,每日2-3次。(《食物中藥與便方》)

相關研究

 

盆栽果樹無花果樹苗 南方北方種植庭院當年結果陽台盆栽無花果苗

別人都吃無花果,而我,只要無花果葉,藥效比果好

《代應用藥學》1992年第9卷第2期《中藥無花果及其口服液中微量元素硒的測定》報道:無花果屬一種能富集硒(Se)的植物,布蘭瑞克無花果葉的含硒量為189ng/g,果實的含硒量為54ng/g.硒為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它能選擇性的作用於腫瘤細胞的生化代謝過程,並能阻止人體中過氧化物和自由基的形成,而達到防癌治癌的目的。

ADVERTISEMENT

《中國藥科大學學報》1996年第27卷第4期《無花果葉化學成分研究》報道,無花果葉含呋喃香豆素、黃酮、果膠、樹脂、糖類和維生素C等。對無花果葉特有的香氣化學成分進行了研究,提取物A為香檸檬內脂,結晶B為補骨脂素。另鑑定出59個化合物,其中含量較高的有:呋喃甲醇、苯甲醇、愈創木酚、對羥基苯甲醛、苯並呋喃酮、肉豆蔻酸、葉綠醇等。

別人都吃無花果,而我,只要無花果葉,藥效比果好

《無花果品種間葉片黃酮類物質含量差異與變化》一文報道,每100g布蘭瑞克乾果葉中,春秋兩季最低黃酮含量為400mg,七、八月份最高黃酮含量為1200mg.黃酮類物質作為生物活性有效成分,在治療中老年人高血壓、血粘稠、心腦血管疾病等方面具有較好療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