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法國公開賽,中國羽毛球顆粒無收 _-,

法國公開賽,中國羽毛球終於顆粒無收
法國公開賽決賽塵埃落定,僅一對混雙進入最後比賽日的中國,不出意外地顆粒無收。或許兼項真的帶給陳清晨太多的壓力和疲憊,或許中國有所保留,積蓄能量全力備戰 ...


法國公開賽決賽塵埃落定,僅一對混雙進入最後比賽日的中國,不出意外地顆粒無收。或許兼項真的帶給陳清晨太多的壓力和疲憊,或許中國有所保留,積蓄能量全力備戰中國公開賽,但這個結果確是讓人非常失望。

首先進行的女雙比賽,印尼和韓國的兩對都是新組合,印尼老將波莉帶上了新人拉哈尤,她們面對的是韓國的李紹希/申升瓚,韓國組合在丹麥公開賽中奪得首個超級賽冠軍,士氣正旺。但比賽並沒如韓國人期望的一邊倒,反而印尼新人拉哈尤打得非常積極,極具男子化特色的跳殺,網前果敢的出球,給韓國造成了不小的麻煩,最後印尼的老帶新組合直落兩局(21-17 21-15)拿下她們的首個超級系列賽的女雙冠軍。中國的第一女雙陳清晨/賈一凡也在半決賽中被這對印尼組合血洗,兩局加起來僅得了15分。跟蔡侑玎一樣,印尼的這位新人拉哈尤會是未來國羽的強有力的競爭對手,非常值得關注和研究。

法國公開賽,中國羽毛球終於顆粒無收

第二場是我們最期待和關注的混雙,賽會頭號種子鄭思維/陳清晨,也是中國唯一進入決賽的一個單項,對陣里約奧運的混雙冠軍艾哈邁德/納西爾。可能女雙的兼顧讓陳清晨耗費不光是體能,更多的專注力,在決賽中,陳清晨的失誤明顯偏多,整場比賽打得頗為被動。首局雙方比方一直咬得很緊,最後的決勝分,陳清晨接發提前移動被判違例,非常可惜。第二局開局中國組合大比分領先,但是被印尼人強硬連續追分並反超,直接被打崩潰,稍做抵抗後讓對手拿下法國站的混雙冠軍,兩局比分(20-22 15-21)。極為諷刺的是混雙現世界排名前三均為中國,可能鄭思維和陳清晨的拆對會給各自帶來更好的空間吧。

法國公開賽,中國羽毛球終於顆粒無收

決賽第三場是男單,這場比賽基本上沒有懸念,比賽的過程也證明印度一哥斯里坎絕非靠運氣拿下這麼多超級系列賽的冠軍。「死里砍」手起拍落直落兩局(21-14 21-13)擊敗了他的對手日本的西本拳太。在丹麥和法國兩站背靠背的比賽中均拿到了冠軍,印度一哥在年初,還是以挑戰者的狀態出現,而年中的發力,已經讓他拿到了四站的冠軍了。林丹、李宗偉的老去,本以為男單的世界應有諶龍來統治,卻沒想安塞龍的橫空出世,極具潛力的桃田賢斗在攢滿他的積分後也將會強勢回歸,現如今印度一哥斯里坎讓我們相信這又將是一個四大天王的時代。另外值得關注的是丹麥小將安東森,一個刻苦訓練的進攻瘋子,法國站的第二輪就擊敗諶龍。

法國公開賽,中國羽毛球終於顆粒無收

第四場的女單決賽,是現世界排名第一日本的山口茜和第二中國台灣的戴資穎之間的戰鬥。本以為有日本球員參加的比賽會打得無比漫長,出乎意料的是比賽僅僅30分鐘出頭戴資穎就非常強勢地拿下比賽(21-4 21-16)。兩名球員充分利用了每一寸場地空間。戴資穎網前詭異的手法,迫使山口茜不斷起球,而小戴今天的殺球成功率又特別高。強大的核心力量,讓戴資穎在受迫時回球也非常到位,在放棄了第一局後,山口茜也沒能守住第二局,直接拱手讓小戴拿到了今年第四個超級系列賽的冠軍頭銜,她也是歷史上第六位在一個自然年中獲得四個超級系列賽冠軍的球員,非常棒。值得中國女單思考的是,經常用體能上的絕對優勢把中國選手吊打崩潰的山口茜,在與戴資穎的比賽中,完全被壓制,甚至感覺再打下去,山口茜的體能會被打崩潰。

法國公開賽,中國羽毛球終於顆粒無收

最後一場男雙的決賽爆冷,中國台灣的李哲輝/李洋繼在半決賽中拿下丹麥公開賽的冠軍張楠/劉成組合後,又在決賽中以2:0(21-19 23-21)擊敗前世界第一丹麥「泡沫組合」鮑伊/摩根森登頂,拿下了他們的第一個超級系列賽的冠軍。比賽中李哲輝/李洋的連貫明顯給丹麥老將造成了巨大的壓力,鮑伊第一局末發球失誤,拱手送出一局,第二局雙方比方依舊咬得很緊,更年輕衝擊力更強,更有求勝慾望的中國台灣組合在挽救了一個賽點後,艱難反超,最終贏得比賽。

五個單項中,戴資穎和斯里坎拿下了各自的年度第四個超級系列賽冠軍,波莉/拉哈尤和李哲輝/李洋則拿到了他們職業生涯的第一個超級系列賽冠軍,混雙的冠軍則是印尼常客,冠軍獎台上終於不見中國羽毛球的身影。百花齊放固然是好,但中國羽毛球日漸勢弱卻是不爭的事實。希望能在中國公開賽中,看到中國羽毛球的全軍出擊。

他去運動(touchsports)編輯

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