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李奶奶的葬禮上,千百隻貓集體送葬,夜裡全部撞死在墳前! _-,

李奶奶的葬禮上,千百隻貓集體送葬,夜裡全部撞死在墳前!背景:故事發生在山雲村,那個時候的農村非常的貧困,很多家庭因為貧窮把自己的孩子賣到了遠方,不是因 ...


李奶奶的葬禮上,千百隻貓集體送葬,夜裡全部撞死在墳前!

背景:故事發生在山雲村,那個時候的農村非常的貧困,很多家庭因為貧窮把自己的孩子賣到了遠方,不是因為他們不愛孩子,而是實在沒有辦法。一家人如果剩下的娃娃想要活著,就必須有那麼一個孩子被賣到遠方,那個時候的他們也就只能賣200元。

 

李奶奶一家有五口人,老伴去世的早,全家的吃喝拉撒全靠她自己。李奶奶是村裡出名的貓奶奶,叫她貓奶奶,不是因為李奶奶長得像貓,而是李奶奶是一個非常喜愛貓的人。她家裡的貓有著200多隻,這些貓都是村裡的其他人的。這些貓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或多或少的不能自己獨立的生存,說白了,就是一些殘廢的貓。

 

 

由於村裡面的經濟情況,很多人連自己都養不活,更別說這麼一個殘缺的畜生了。所以很多人就把這些殘缺的貓扔了,但是李奶奶卻一個個的把它們抱回了家,不為別的,李奶奶看著他們可憐。但是說實話在那個年代,李奶奶自己一個人很難養活這麼的孩子,更何況還有這麼多的貓,李奶奶對待這些貓就像對打自己的子女一樣。平時總是把捨不得吃的東西全部給了這些殘缺的貓和孩子。

 

眼看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家裡的貓還是繼續的增加著,以前的那些貓也有了自己的後代。這樣算下來差不多有2000多隻了,奇怪的是,這些貓都似乎很愛粘著李奶奶,每當李奶奶去給自己的孩子做飯時,這些貓就全部的成群結隊的跟著李奶奶,李奶奶也會給它們做一份,每次李奶奶都比這些貓吃的還差。就這樣李奶奶一邊照顧著孩子,一邊照顧著這些殘缺的貓。

 

隨著時間的流逝,孩子們慢慢的長大了,結婚生孩子離開了李奶奶,雖然她的兒女住在城市裡,但是她們好像幾十年了也沒有回過家,沒有給李奶奶買過一身衣服,沒有一個人來看過她。就這樣這些老貓還有小貓和李奶奶一起生活著,,李奶奶還是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似的對待著這些貓,只是她發覺自己慢慢的力不從心了,可能是老了吧。李奶奶家裡還有5間房子,都是老伴生前蓋得。

 

 

隨著時間的流逝,春去冬來,李奶奶就一直和這些貓生活在一起,這些貓嫣然成了老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人老了,終有一天魂歸土裡的時候。

 

李奶奶是在一個寒冷的夜晚走的,走的悄無聲息。那天夜裡,不知道怎麼的,安靜的夜裡一陣陣的貓叫,撕心裂肺的貓叫,像是幾千隻貓的吶喊。瞬間驚動了村裡的人,村裡的人不知道怎麼了,都來到李奶奶家看看發生了什麼,結果看到了驚人的一幕,幾千隻貓安靜的圍繞在李奶奶的身邊,李奶奶的臉色煞白,安靜的躺在那裡,李奶奶走了,走的那麼的安靜。

 

第二天,李奶奶的五個孩子從城市裡匆匆的趕回了家,但是卻沒有一人想要給李奶奶辦葬禮,李奶奶也沒有留下什麼遺囑,只有五間老房子。(聽說村裡拆遷,可能將會給李奶奶家補償幾十萬)這次這五個孩子回家就是來搶房子的,你爭我奪,沒有一個人願意讓步,最後還是在村長的協調下,把房子平均分給了他們。她們這才第二天每個人拿出了幾百元給李奶奶買了棺材和壽衣,為李奶奶穿好,等著隔天下葬。

 

 

說來也奇怪,自從李奶奶去世,那幾千隻貓瞬間消失了,就連那些殘缺的貓也不見了蹤跡,村裡的貓也不見了。

 

第二天李奶奶的棺材被眾人抬往西山,當走到西山腳下時,令人驚奇的一幕出現了,幾千隻貓排列的整整齊齊蹲在那裡,這時候沒有一個送葬的人說話,整個山腳下顯得異常的安靜,抬棺的人慢慢的走過貓群。經過一個時辰的時間,李奶奶算是安穩的下了葬。她的兒女們在當天就匆匆你的離開了,沒有一個守孝的,匆匆的把房子兌換成了錢,帶著錢去了城市。

 

 

當天夜裡,村裡的人又聽到了很多貓的悽厲的叫聲。本想著事情可能就這麼結束了,可是第二天,村裡一個上山打柴的老漢,經過李奶奶的墳前。看到眼前的一幕差點被嚇死,幾千隻貓安靜的躺在那裡,墓碑上全是鮮血,地上濕了一大片。這些貓全部死了,是當天夜裡死的。後來,這件事情通過老漢的嘴傳到了村裡。後來又傳到我們這些後輩的耳朵里。

 

聽老人們說,從那以後,村裡沒有出現過一隻貓,哪怕從外面帶來的貓,第二天也會不見了。

 

故事到此完結。

 

感悟:人世間的情,有很多;愛情,友情,親情。但是唯獨這種情很少,人有情,萬物亦有情。

 

所以看完此故事的人請你對待身邊的每一樣事物,用愛來實踐人生。人有的時候真的不如一隻畜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