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拉什福德踢中鋒讓盧卡庫鼓掌 一數據只比伊布低 _-,

拉什福德踢中鋒讓盧卡庫鼓掌一數據只比伊布低本賽季曼聯有個怪圈:拉什福德和馬夏爾誰首發誰不進球、誰替補誰進球,聯賽杯對英冠伯頓的比賽,拉什福德和馬夏爾一 ...


拉什福德踢中鋒讓盧卡庫鼓掌 一數據只比伊布低

本賽季曼聯有個怪圈:拉什福德和馬夏爾誰首發誰不進球、誰替補誰進球,聯賽杯對英冠伯頓的比賽,拉什福德和馬夏爾一起首發,兩人打破怪圈雙雙進球。就表現而言,拉什福德是曼聯4-1大勝晉級的頭號功臣,他不僅自己打入兩球還助攻了馬夏爾。

本場曼聯取得了夢幻開局,第5分鐘就進球,卡里克中場直塞,林加德禁區內做球,拉什福德跟上12碼處右腳低射遠角破門。這個進球看起來比較簡單,但展現了拉什福德良好的意識和跑位,他不在卡里克的傳球線路上,但他還是果斷插向空檔,這體現了一名射手的素質,而最後射門也很棒,在跑動中完成了調整直接射門。

拉什福德的第2個進球更是體現了他射手的素質,第17分鐘,布林德傳球,拉什福德背對球門偏左25碼處拿球,他橫向轉身閃出空檔後,立刻起右腳勁射,球速度快角度刁,貼著左立柱飛入網內。這個進球,完全是拉什福德個人能力的體現,首先他的位置感很好,背對球門時也很清楚球門在哪,然後是他的射門質量非常高。

拉什福德踢中鋒讓盧卡庫鼓掌 一數據只比伊布低

曼聯前17分鐘就取得了2-0的領先,這讓比賽基本失去了懸念,在拉什福德打入第2個進球後,穆里尼奧喜笑顏開和旁邊的助教談笑風生,另外鏡頭還對準了替補席上的盧卡庫,盧卡庫也在為拉什福德鼓掌。

在拉什福德打入第2個進球後,鏡頭是第一時間對準了盧卡庫,這麼做的原因很簡單,拉什福德本場踢的是中鋒而不是邊鋒。拉什福德個人曾表示自己最喜歡、擅長的位置是中鋒,但因為盧卡庫的到來,拉什福德大多數時間只能踢邊路,本場拉什福德終於有機會踢自己喜歡的位置,他立刻就爆發了。

除了兩個進球外,拉什福德踢中鋒也有做球能力,曼聯第4個進球就是他助攻:第60分鐘,拉什福德在前場拿球後直塞,傳球恰到好處給了插上的馬夏爾直接面對門將的機會,馬夏爾也沒有辜負拉什福德的妙傳把球打入。第64分鐘,穆里尼奧就換下了拉什福德,雖然沒有給拉什福德上演帽子戲法的機會,但這個換人的意思很明顯,就是周末的聯賽拉什福德會繼續首發。

本場的梅開二度,是拉什福德在曼聯第4次梅開二度,巧合的是在歐聯、聯賽、足總杯和聯賽杯中各一次,按照這樣的趨勢,估計歐冠梅開二度遲早也會到來。在本場兩射1傳後,拉什福德已經為曼聯直接製造了31個進球(進球+助攻),從拉什福德在曼聯的首秀開始算的同期時間內,只有伊布直接製造進球的次數比拉什福德多(37個),這數據可以反映拉什福德在曼聯的作用。

穆里尼奧從執教曼聯開始,就多次稱讚拉什福德,表示拉什福德有成為巨星的一切素質,拉什福德也正在巨星的道路上穩步前進,雖然拉什福德現在只能偶爾在中鋒位置上過過癮,但踢邊路他也同樣是好手,而無論從俱樂部還是國家隊來看,踢邊路對拉什福德都是個很好的選擇。


鍾意就快D Share啦!